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邓春明
邓春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0,398
  • 关注人气:2,7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全港湾

(2008-07-30 14:02:55)
标签:

邓春明

股票

h股

a股

分类: 说自己话

    飓风正在掠过股市,国内的,国外的,血流成河,惨不忍睹。

    还有安全的港湾吗?谁,能够独立寒秋?谁,又可以顶风逆流?

    如此的股市另类,当极为稀少,百中难觅其一,甚或是千里挑一。

    它至少具备两个条件:其一,未来3--5年,可以在经济低潮中,迎难成长。所处行业对经济景气度敏感性不强,即使经济缓增长、负增长,行业依然能够稳健发展。标的在行业中拥有核心竞争能力,能抵抗持续时间不长的高利率。石油及高能源对其影响不太大。非出口型企业,人民币升值不侵噬其利润。能够有效转嫁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

    其二,现价已经低估。好公司,加上好价格,才是成功投资的不二法门。股市下跌退去的潮水中,已经进入伏击圈的优质公司斩露头角,那些拥有历史经验和远见的投资者,开始进场,不断买进,使得这些极少数的股市另类,能够在大盘的不断走低中,进二退一,顽强向上,成为投资人的安全港湾。

    雨润食品(HK1068)颇有另类像。

    国人可以不喝茅台,但绝对不能不吃猪肉。

    基于3--5年的行业前景、股市现状、历史表现和企业内在价值,20倍PE、11元以下的雨润食品,足具资质,胜任投资人的安全港湾。

 

    不断下跌的股市,简直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可以让我们从容地,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最好的企业的更多股份。在H股的仓位,已经从20%,增加到50%。未来三个月,港股如继续沉底,我们将用尽最后一颗子弹。在H股,现在是提倡分批买进、长期持有的时候了。

    A股,于我们依然是鸡肋,以我的眼光和要求,找不到我想要的。我们仍然选择等待或错过。

    万科、招行、平安已经不贵,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此时买入持有,应该是只输时间不输钱,获得超越平均水平的长期回报,没有疑问。

    至于在下一个5年,冀望实现5倍的投资者来说,我想起了巴翁说过的一句话:能从1数到10的马,是一匹杰出的马,但不会成为数学家。前三者是那匹杰出的马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山里的感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