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琬婷学习英语
钟琬婷学习英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5,700
  • 关注人气:2,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儿归家

(2010-07-13 21:15:33)
标签:

钟琬婷

雅思3个9分

香港科大

大二下学期暑假

本科生研究计划

分类: 父母交流园地

女儿归家

 

 上周五晚上(7月9日),婷妈正一边做着晚饭,一边听评书《三国演义》。听电话铃响,接着传来婷爸的声音:“噢,你现在从学校回来呀,那路上注意安全哈!”婷妈一听赶忙一个箭步冲到了婷爸跟前:“是不是小乖要回来了?”婷爸说:“是啊,小乖现在从学校出发,可能10点前就可以到家了!”

 耶,宝贝回家啰,这着实让我们感到意外和惊喜!因为女儿最近都在电话里说她可能会在8月份回来,现在搞突然袭击要回来了!婷妈自5月3日去香港看演出见过琬婷一次,到现在也有两个多月了,婷爸更是大半年没见到女儿,难怪婷爸每次接电话最后总要嚷嚷那么一句:“假期抽时间回家两天!”

 听说女儿回来,我们俩像吃了兴奋剂似的,开始筹划女儿回来后的安排。不过婷妈已猜到女儿为什么这时回来,因为婷妈的生日就快到了,对女儿的归来婷妈是说不出的美哟!

 10点琬婷背着个小挎包回来了,一看就知道琬婷回家的时间不过几天而已。果然女儿说她回来是因为妈妈要过生日了,而她也只能在家呆上三天,星期三上午她就必须出现在实验室里。女儿忙,我们也不好多留女儿,就好好珍惜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吧!

 这是一个愉快的周末!与女儿一起携手逛街,购物,品尝美食,谈天说地,尽享天伦之乐!望着笑意盈盈、心情愉悦的女儿,幸福感充溢在我们的心头!与女儿聊着学校的生活,谈着今后的设想,希望女儿的人生之路能够越走越宽广!

 我们还饶有兴趣地询问琬婷在校所做的实验研究。说到这,琬婷才想起似地说她6月中旬在一次实验中,被一只实验鼠咬了一口。虽然戴着防护手套,但还是被实验鼠“报复性”地咬破了两个手指头。咬伤后,琬婷赶紧去到学校附近的医院就医,医生让琬婷按0、1、6方式打破伤风针,现在回校后就要去医院打第二针了。听琬婷这么一说,我们俩都紧张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地对琬婷说着在实验中做好防护措施的重要性,让她以后做实验时要多加注意。可琬婷倒没怎么害怕,还说什么也有人做实验时被实验鼠咬过。瞧这孩子,安全防护意识这么薄弱,看来还得时时提醒女儿才是。

女儿归家 女儿归家

 

说到用实验鼠做实验,让琬婷心生恻隐之心。琬婷在苏州做雅思考试经验介绍时,曾现场用英语与Daniel就“我们是否应该用小动物做实验”展开辩论。琬婷是正方,支持应该用小动物做实验。琬婷说她现在不会这么认为了,觉得实验鼠们都很有灵性,用它们来做实验很可怜。唉,现阶段也只能让实验鼠牺牲自己,为科学研究献身了。

 其实,婷爸和婷妈都很少过自己的生日,我们俩的生日都在7月份,前后相差9天。所以女儿此次专程从香港回来,婷妈心里满是感动和幸福!这人一高兴就会得意,这不,婷妈就问婷爸这个过气寿星了:“吃醋没有?”婷爸一下就明白了婷妈的意思:“你呀,就别臭美和得意了,如果换作你,肯定是会吃醋的!”哈哈,女儿在此,咱也顾不上去想过气寿星会不会有狐狸的酸葡萄情结了,反正咱心里是一美二乐三快活的!

 今天中午,我们一家人到琬婷最爱吃的川菜饭店去吃午饭。饭间,女儿对妈妈说了很多祝福的话语:“祝妈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年轻!”让婷妈乐得嘴都快到耳根后去了。只是吃过午饭,琬婷就要赶回香港了,因为晚上她还有个iGEM的会要参加。琬婷是学校今年参加iGEM竞赛团队的成员与顾问,还要根据学生在项目中的能力推荐参赛学生。所以,琬婷总是尽自己所能为这届参赛选手提供帮助。暑假里琬婷除了忙自己的实验研究外,还要分些时间给iGEM竞赛团队。去年在美国参加iGEM竞赛时,因为漏了一个小小的环节,琬婷他们与金奖失之交臂,让琬婷感到很遗憾。所以,琬婷希望通过总结上次参赛的经验和不足,使学校这届的参赛团队能够夺取金奖。

 开开心心地吃过了午饭,我们又依依不舍地把女儿送到了火车站。也许是女儿觉得未能再多陪陪妈妈,所以临别时,琬婷嘴里还在对妈妈说着:“生日快乐!”之类的话语,让婷妈感动的眼睛发湿。挥手与女儿说着再见,并目送着女儿随着人流进了闸门,直到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外。

 相聚,分别,于是又满怀期待地盼望着女儿下次归家的日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