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瑞雪
孙瑞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5,000
  • 关注人气:26,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请您这样对待我!

(2017-12-07 17:36:14)
标签:

爱和自由

教育

孙瑞雪

成长

育儿

分类: 孙瑞雪教育机构最新动态

无论您是谁,在哪里,

当您的眼睛与我的眼睛对视,

请报以友善的微笑。


无论您是谁,在哪里,

当您和我说话时,请蹲下身,

让我和您处于同一个视觉高度,

看着我的眼睛。

     

不论您是谁,在哪里,

不论发生怎样的事情,绝对不要说:

“你再这样,爸爸妈妈就生气了!

或不喜欢你了、不要你了!

   

不论您是谁,在哪里,

不论发生怎样的事情,

请别对我大声呵斥,

甚或于更暴力的行为。

  

不论您是谁,在哪里,

当您看到我在哭闹,请给我的情绪一个允许和一个空间,

并报以最大的耐心和理解。

 

不论您是谁,在哪里,

请尊重我对自己物品的所有权和支配权,

不试图以道德劝说甚至要求我分享属于我的物品。

          

不论您是谁,

在可能的情况下,当我专注时,

请别打扰我,让我按照我的时间和愿望完成一件事。

  

不论您是谁,在哪里,

请尊重我的节奏,

不试图用您的催促、责备、抱怨

去加快我的速度。

  

不论您是谁,在哪里,

请尊重我选择的权利,

尊重我的喜好和偏爱,

不试图强加您的个人想法和意志。

 

不论您是谁,在哪里,

请尊重我内心的感受(比如:恐惧、害羞等),

不诱哄或勉强我做我不乐意

 或暂无能力承受的事情。

  

不论您是谁,在哪里,

当我向您表达和表述的时候,

请用眼睛看着我,认真聆听,

让我知道我很重要!

 

《净化儿童生存环境全民行动书——请您这样对待我!》是孙瑞雪教育机构全体教师发出的联合倡议,并制作成了公益动画《请您这样对待我》。不论您是什么样的身份,什么样的角色,与孩子是什么样的关系,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孩子的处境。维护意味着我们自己身体力行,同时也规范和促使环境中的他人共同维护;维护还意味着当您遇到一个人对儿童施予任何形式的暴力时,请告诉他对待儿童的正确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