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世界合唱比赛
世界合唱比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0,311
  • 关注人气: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合唱传奇人物戈特希夫·菲舍尔逝世

(2020-12-18 10:33:42)
分类: 音乐萌笛合唱比赛和合唱节
合唱传奇人物戈特希夫·菲舍尔逝世

合唱传奇人物戈特希夫·菲舍尔逝世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哀悼失去一位好朋友和支持者

Fischer合唱团的创始人,也是德国最著名的合唱指挥之一的戈特希夫·菲舍尔(Gotthilf Fischer),于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去世,享年92岁。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冈特·铁驰主席和王琴副主席共同哀悼失去了一个自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成立以来以极大的个人力量给予支持的好朋友。

戈特希夫·菲舍尔 是通过他创立的Fischer合唱团而闻名的,他发行了50多张唱片,并获得了几张金牌唱片。在14岁的时候,这位充满激情的歌手建立了自己的第一个合唱团,并在随后的几年里接管了他在斯瓦比亚家乡的各种合唱团的指挥权。

多年来,戈特希夫·菲舍尔还与黑森州和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冈特·铁驰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早在1988/1989年, 戈特希夫·菲舍尔和冈特·铁驰便在“Songs that are like bridges” 节目中为一个特别的电视合唱团寻找歌手,以建立一座与前苏联交流沟通的桥梁。同时,在匈牙利,他们建立了一个德匈合唱团网络,1988年布达佩斯第一届国际合唱比赛,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的国际合唱赛事。

特希夫·菲舍尔还是创建于2000年的世界合唱比赛的顾问和积极的支持者,并担任世界合唱比赛的官方名誉大使多年。

由于他的努力,戈特希夫·菲舍尔在2006年被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授予“合唱奥林匹克和平奖”。这一奖项的颁奖词中说:“几十年来,戈特希夫·菲舍尔克服了国界,并通过音乐使人们团结在一起。他用自己的音乐架起了精神桥梁,以便文化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他的音乐作品中,接受和尊重他人的思想以及为世界和平所作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前总统h.c.Walter Scheel博士和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在斯图加特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向他颁发了这个奖项。

戈特希夫·菲舍尔还积极支持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其合唱活动,直到最后。2015年,他仍作为嘉宾出席了在马格德堡举行的欧洲合唱比赛,在那里他通过在城市举行的公开演唱来激发参与者、游客和当地人。

他的个性和不懈的努力在国际上也为德国合唱文化留下了持久的印记。特别是,他将自己的作品献给了德国民歌。戈特希夫·菲舍尔凭借其电视节目“Straßeder Lieder”(至2008年),将数百万的民间音乐迷带到了他们的屏幕前,他两次因其对德国民歌的特殊服务而获得了联邦功勋十字勋章。

整个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团队都与他的家人和最亲密的朋友一起思念,并祝愿他们在这个艰难的时刻都充满力量!

合唱传奇人物戈特希夫·菲舍尔逝世
合唱传奇人物戈特希夫·菲舍尔逝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