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优雅老去
优雅老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48,921
  • 关注人气:12,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感悟

(2018-12-08 17:04:22)
标签:

我的感悟

分类: 家人伴左右

我的感悟

       由于好好一直对弹钢琴燃不起热情,几度不想学习,好好妈妈为了不让好好遇到困难就放弃,答应只学习不考级,所以一直进步不大。好好妈妈用心良苦,明明知道根本取不上名次,还是给她报名参加了巜澳门钢琴邀请赛》。希望用比赛的形式让好好知道钢琴演奏的美好;让好好知道付出与回报成正比;让好好知道自信是需要汗水浇灌;让好好珍惜学习钢琴的时间和经历。我的感悟

       满以为参加钢琴比赛一定是去打酱油的好好,结果获得铜奖。

 
       为了刺激好好却真真切切刺激了我。刺激一是我认识到,学习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牵着八岁时孩子走路,就是牵着蜗牛散步,不能够要求她和我们的步伐一样大,步速一样快,要有耐心等待她的成长,总有一天会比我快许多。刺激二是我不能总用自己孩子的短板与他人孩子的长板比较,比较的结果只能是焦虑的自己和不自信的孩子。刺激三是赏识教育比督促、批评教育会更能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

我的感悟

 

我的感悟

 

我的感悟

 

我的感悟

 

我的感悟

 

我的感悟

          通过这次比赛,我这个虎姥姥要改变方法,要学会等待、陪伴好好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