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7,431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间之窗开启变盘向下二次探底

(2021-08-18 07:38:30)
标签:

大卫看盘

财经

股票

时评

分类: 股海观潮

时间之窗开启变盘向下二次探底

预计沪指及深圳两大指数低开,上方压力250日线3447,强压力20日线3541;下方支撑前低3312,强支撑下方缺口下沿3286。市场同步下跌,科创50、创业板继续进行调整,沪指低开高走,受到5日线的压制震荡走低,午盘继续单边下行,不仅击穿10日及20日线,重要的还跌破了30日的中期生命线,更为严重的是重要的历史技术位得而复失,未能守住牛熊线,终盘报收中阴线。成交5704亿,量能同比有所放大,两市成交万亿之上,北向资金仍是净流入。沪指终结六连阳,今日是3629调整以来的第55天时间之窗的开启之日,既然没有出现循环高点,那么,新的循环低点就有可能出现,二次探底又将考验250日牛熊线。

近期市场二八分化,沪强深弱,创业板在再创年内新高3576,构筑3576-3569小双顶,连跌九天,其中七阴夹二阳,目前有所企稳,调整即将到位,反弹有望开启;而沪指则相反,自728日跌破牛熊线,探底3312后,有“空头陷阱”的嫌疑,如今出现十二阳夹三阴的V型反转走势,不仅收复了250日牛熊线及重要的历史技术位3478点,并站上3500点关口,接着又成功的收复中期趋势的生命线,扭转了3731以来的下降趋势。如果本周能的收复60日线,将有望展开新一轮上行的攻势。可惜的是,如此的有利条件,被“黑周二”的空头打爆,多头的梦想被彻底粉碎,这难道又是一次“空头陷阱”?

尽管市场行情波动,投资者赚钱不易,但以近期的成交额来看,A股的日成交额已迎来历史性的时刻。只要复盘A股历史上的成交,就可以看到,除了2015年大牛市,便是去年7月连续17日破万亿成交额,这意味着,今年721日至817日,市场已经连续20日破万亿成交额已经打破去年历史第二纪录,仅次于2015年大牛市。这次巨量成交能否造就新一轮大牛市?让我们试目以待吧。接下来中国电信上市,至少会对市场掀起一些水花,此时也许会更合适,投资者应在观望中耐心等待最佳的买点到来。

近期文章请参阅:

0816【“V型反转”后市场将如何运行?】

0811【站稳生命线基本扭转下跌趋势】

0810【拿下生命线才能摆脱下跌趋势】

0809【站稳牛熊线才能远离熊市来临】

0802【八月首要任务是收复牛熊线】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