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中阳收复失地化解短期顶部

(2015-04-21 15:25:31)
标签:

杂谈

       市场承接昨日的弱势,沪指小幅低开后,二度下探5日线不破,即开始单边上行,终盘报收中阳线,沪指在5日线的支撑下止跌上行,基本上化解4356成为阶段性顶部的嫌疑,后市将有望再创新高。创业板强势上攻再展雄风,收复2500点关口,前期提出的2346点即是通向3000大关的的起点的观点不变。
       从本轮牛市中的K线组合中看,每次的调整都引发更猛烈的上攻。而牛市中调整的最大特征,要么是下跌“一日游”,要么就是盘中“每日一跳”大震荡,或者是连续几个十字星,最多也就调整三日。不管是小调整或是中调整,每次调整现在看都是进场的机会。所以,后市逢回调必须加仓的,大盘震荡上行仍是主基调。
       天量天价意味着什么?A股有句股谚:“天量之后天价、地量之后有地价”,成交量突然放大,证明场外资金加速进场,同时也代表着逢高离场的也在增加。根据以往经验,每当市场出现天量成交,且后续不再创出新高的时候,调整就随之而来,未来几天只要收复4300点,4356点的中期头部的担忧,就可化解了
        顶部是个区域,不是一两天就形成的,4300-4500区间或许是个阶段性顶部区域,具体高点我们不必去猜。只是要注意风险了,冰火两重天的行情还会从大盘演变到个股,后面分化还会越来越大,有的已经出现中期顶部,而有的还会在大盘震荡赶顶中震荡不断创出新高。对于不能严格执行止损止盈的,才会面临被套的命运。
       牛市不言顶,但最终肯定有个顶部区域,至于哪一个顶才是真的顶,只有走出来之后才能看清,我们只会有一次是错的。4356是不是顶?目前只能说有成为顶部高点的可能性,理论上天量之后还有天价,当后市再次突破4356创出新高,是否能成为中期顶部高点,还是需要后面的走势来确认的。

大卫看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