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林你好哗啦啦
小林你好哗啦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4,109
  • 关注人气:3,1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丰造轿车是在“无证驾驶”吗

(2009-05-06 00:17:57)
标签:

长丰

轿车

广汽

重组

准生证

汽车

分类: 有感而发

长丰造轿车“先斩后奏”底气何在?最合理的解释只有一个,长丰找到“大树”乘凉了,有了靠山长丰就不用担心轿车“准生证”的问题了。种种迹象表明,这棵大树就是广汽。

文/赤脚远足

 

长丰造轿车是在“无证驾驶”吗

猎豹ACUMEN

在上个月刚刚落下帷幕的上海车展上,国内老牌SUV企业长丰终于拿出了一款号称是“雪藏了三年”的轿车产品“猎豹ACUMEN”。上海车展期间,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对媒体表示,猎豹ACUMEN将于今年年底前在长丰永州生产基地量产上市。

 

作为一个传统的SUV生产厂家,长丰“转战”轿车属于“跨类别生产”。按照现行汽车产业政策,长丰需要获得工信部的轿车“目录”,方能批量投产以“7”字开头的轿车产品,并被允许在全国范围内销售。不过,陈正初的表态似乎说明,长丰数年来一直苦苦寻求的轿车“准生证”,已经不是什么障碍了。

 

在国内,还没有哪一个汽车企业敢和政策唱“对台戏”。在此之前,如果发改委不批准,没有哪一家国内车企有胆量在上马轿车项目上先斩后奏,就像在北京的道路上几乎没有人敢“无证驾驶”一样,因此“违法”的代价实在太大。既然上海车展上长丰敢“先斩后奏”,说明企业一定有他的理由。

 

在此之前,中国国内最后一个拿到轿车“准生证”的是民营车企长城。2006年10月,长城在事先没有获得国家发给我的轿车“目录”情况下,率先利用北京国际车展的机会亮相了3款轿车产品。当即就被媒体认为是在“逼宫”政府主管部门。以至于到一年后的2007年10月,长城的轿车“准生证”才姗姗来迟。

 

很显然,如果没有充足的把握,长丰总经理陈正初是不会对媒体明确表示,这款首度亮相外形酷似沃尔沃的猎豹ACUMEN轿车,量产时间已经敲定在年底之前。笔者认为,给长丰“先斩后奏”底气的,是与广汽集团跨区域重组的“好事将近”。据可靠消息,在两地政府推动下,长丰纳入广汽版图,最快将在下半年见分晓。

 

对于急需向轿车领域转型的长丰而言,广汽带来的不仅仅是轿车“目录”,还有大把的现金和更优秀的管理团队。而长丰在被整合前将最后的“杀手锏”亮相,意在向广东方面表明:虽然是军工企业出身,但是我们也不是吃闲饭的,不管怎样你们也该给个高一点的价码吧?!(新浪汽车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