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ang_dazhao
wang_dazha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35,389
  • 关注人气:5,3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里最需要马布里

(2012-03-19 20:04:51)
标签:

杂谈

体育

分类: 体育杂记

  等不及CBA半决赛最后一场结束,首钢体育馆里响起一阵阵“MVP”的喊声,这是北京球迷们送给马布里的荣誉。这一刻,不知山西队作何感想,毕竟山西曾经是马布里在CBA联赛最早的落脚点。


  北京篮球太需要马布里了,不然,不会破天荒地闯进总决赛,不会有几名年轻球员明显的提高,不会有这样红火的球市。首钢金隅队需要一名经验丰富的核心球员,主教练闵鹿蕾需要一名能将自己的指挥延伸到场上的老将,球员需要一名面对困境能挺身而出的主心骨,球迷需要一名能带来开心快乐的偶像,媒体需要一名总有话题可说可写的新闻焦点人物。上述各方面的需求聚集在一人身上,实在是可遇不可求。


  山西队也许没有意识到马布里身上有这么多可以开掘的价值,他们得到了,又放弃了。接下来,佛山成为第二支得到马布里的球队,但老马在那里并不开心,也没有心思在佛山队发展。至于北京队,其实在选择马布里的问题上也有失而复得,如果不是误识那个名头更响的弗朗西斯,也许今天看到的一幕有可能提前出现。一个共同的原因是球队乃至俱乐部对明星球员的作用乃至对职业联赛的意义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和偏见。老马换到第三家俱乐部才表现出自身价值,说明CBA联赛和整个中国篮球其实都需要马布里这样的球星,哪支球队在这个问题上觉醒得早,哪里就是马布里心仪的地方。


  走到这一步,中国篮球与马布里实现了双赢。即便是输在北京队和马布里手下的队伍,也可以从中明白今后聘请外援应当寻找什么样的球星,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CBA联赛打了十几年,加上更早起步的足球职业联赛,一直在聘请外援问题上没有真正突破,不都是因为财力所限,也不都因为自身竞技实力和影响力不高,根本原因还在于对职业化理解肤浅以及经济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有所障目。有钱的烧钱,有门路的使路子,有追求的呢?这追求当然不是指一时的名次提升和媒体炒作,而是打造健康发展的俱乐部和城市文化。


  总之,选择外援不但要有竞技实力,还要有职业态度和文化,这是整个中国职业体育都最为欠缺的。现在要说马布里可担此重任,还有点早,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他比其他外援更具备条件。

哪里最需要马布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