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家武文
梁家武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1,652
  • 关注人气:11,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司研究:陕天然气、华润燃气、超大现代

(2009-11-05 09:10:33)
标签:

股票

分类: 个股研究

 

陕天然气和华润燃气

陕天然气和华润燃气作为公用事业行业十分稳定,同时天然气使用处于不断推广阶段,因此稳定成长不成问题。但公用事业产品价格受到政府严格管制,同时行业特性限制外延难以出现高速扩张,基本只能维持10%左右的增长。陕天然气ROE较高,垄断了陕西省天然气分销业务,而且有西气东送业务。华润燃气主要业务为城市天然气、石油气分销,08年获得了较高的增速,由于缺乏资料,难以判断其可持续性,ROE较低,同时要注意管理层是否存在多元化投资冲动。两者作为防御型投资是不错的选择,但买入价格一定要比较低。

  

超大现代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但农业生产高度分散,生产管理落后,劳动生产率极为低下,农产品品质难以得到保障,与西方农业高度集约化、管理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相去甚远。随着国民素质日益提高,人民健康意识越来越强,食品需求由吃饱型向吃好型过度,所以绿色食品、高品质食品越来越受欢迎,食品蔬菜水果日益品牌化。由于中国规模化农业企业数量还很少,绿色食品需求庞大,所以带来了一个很好的商机。高端绿色食品不但销售较好,而且可以获得更高的附加值,同时农业生产有一定的地域性、差异化,使竞争相对较小。超大现代作为规模化大型的现代化农业企业,无疑将有一个较好的发展机遇,企业的规模化、规范化、技术化为超大建立起阶段性的竞争优势,而未来庞大的市场空间保障了把这种优势转化成盈利。由于农业外延扩展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难以出现爆发性的高增长,但是稳定的增长还是有保障的。

 

                                                        梁军儒2009110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