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揭幕者
揭幕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064,103
  • 关注人气:286,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疯狂一幕!我惊呆了

(2020-02-19 17:07:38)
标签:

股票

基民一旦HIGH起来,热情,比股民高多了。本文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昨天,发生了疯狂一幕,某只网红基金发售,限购60亿,一日售罄,比例配售,我都想到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这只网红基金竟然吸引了高达1200亿的增量资金。


我惊呆了!这是22年基金历史上,单日认购资金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有消息称广东有一个超级大户,认购了9亿。


按照5%的配售比例,这位大户,成交4500万。


最关键的是,担任网红基金的基金经理,之前没多少人知道,十几年前就奔私了,在私募管着大约十亿规模,如今重返公募,竟然成为了可以吸金千亿资金的公募大咖。


太结棍了,老揭我是看不懂了,疯狂啊,未来,预感剩下的1000多亿资金,将成为接盘侠,逐步进入这个市场。


随着A股节节攀升,市场信心逐步恢复,赚钱效应开始体现,增量(傻)资金(钱)将很可能跑步入场了。


我用万得查了下最近的爆款基金,从2月11日开始,每天,都有爆款基金,基本2天内就售罄,有些还要比例配售。


看着那么多新募集的爆款基金,我笑了,这些基金在三个月内必须完成建仓,根据合同规定,不少爆款基金的仓位要达到80%以上。


显而易见,一季度的行情,现在已经过去一半,还有一半,不会差到哪去。


也就是说,爆款基金的相继成立,为春季躁动行情提供了充足的子弹。接盘侠,不缺的。


后续继续关注公募基金的募集动向。


======


今日两市终于像样调整下了,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大关。


上证指数终于收阴,这是节后的第二根阴线。3000点依然是短期冲击的目标,当然也是压力。


创业板指终于调整幅度超过1%了,之前多次提醒过大家了,趋势一旦形成,很难轻易改变。但是,涨太快太急,不是好事。


这两天北上资金动向有很意思,昨天大盘在冲,基民在HIGH,北上资金净流出26亿。


今天,市场调整,北上资金又净流入64亿,特别是尾盘加速净流入。难道是昨天卖出的筹码,今天又接回来?


老揭观点依然鲜明,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饭要一口一口吃,行情,慢慢走才行。上证指数压力3000,创业板短期洗洗更健康。


======


半导体今日又疯狂了,一度领涨两市,已经7连阳了,看来接盘资金踊跃。有揭粉还想跟投,被我拦住了,追高就没意思了,等下个月的定投方案吧。


还是何时见顶的问题,除了说过的后续接盘资金,还有一个指标,大家注意,那就是ETF的溢价率,目前半导体微幅溢价,如果出现大幅溢价,那就要小心了。


刚刚,我统计了下我在2月4日的定投方案:


当时那一期,投资说明很明白,大跌大买,买入三个行业指数,医疗、新能源汽车、半导体。


从2月5日算起,截至今日2月19日收盘,正好两个星期的时间,三大行业涨幅分别是:医疗涨幅7.38 %,新能源汽车涨幅12.7%,半导体涨幅25.41%。


我要感谢坚定信任我的持有人,特别是在2月3日那天,跟随我在2月4日一起抄底的持有人,你们的信任,是有回报的。恭喜!


目前老揭的实盘组合十年定投成长组合持有行业(按持仓比例排名):


新能源汽车+医药+半导体+银行+医疗+中证500增强+黄金+科技。


老揭十年定投成长组合最新净值(2020-02-18):1.3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