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62,910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利空今锤炼A股

(2022-08-29 00:05:19)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市早8点(每日开盘必读)
三大利空今锤炼A股
三大利空今锤炼A股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2年8月29日(周一)
每日正道大道消息
   ▊鲍威尔放鹰惊吓市场
   美三大股指忽暴雨倾盆
   道指重挫1008.38点,跌幅为3.03%,报32283.40点;
   纳指狂泻497.56点,跌幅为3.94%,报12141.71点;
   标普急跌141.46点,跌幅为3.37%,报4057.66点。
   黄金期货跌21.60美元,跌幅为1.22%,报收于每盎司1749.80美元。
   原油期货涨54美分,涨幅为0.6%,收于每桶93.06美元。
  (沙: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鹰派论调,表示即使会给美国经济带来一些痛苦,美联储仍会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他暗示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浇灭了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很快转向的市场预期。
   2、上周道指总体跌4.22%,纳指跌4.44%,标普跌4.04%;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
   3、欧股上周收盘主要指数下挫,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96%;德国跌2.27%,英国跌0.7%,法国跌1.68%……)

   ▊中美签审计监管协议
   证监会、财政部于2022年8月26日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将于近期启动相关合作。
  (沙:1、目前,有超过200家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此协议最重要的内容即是“美方须通过中方监管部门获取审计底稿等文件” 。
   2、问: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协议的达成是否意味着中概股自美退市的风险已经解除?
   证监会答: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合作协议对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开展日常检查与调查活动,并对合作效果作出客观评估。如果后续合作可以满足各自监管需求,则有望解决中概股审计监管问题,从而避免自美被动退市。
三大利空今锤炼A股
   3、如上图,上周五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在美中概股指数)高开低走,几乎收了根“光脚长阴线”;最多涨了309点,最低跌了64点,落差为373点,可见“见利好出货”者众!
   如“见知教育”盘中一度涨超3100%,并多次触发熔断,但收盘回落至涨275%。
   另见智富融资跌超15%,法拉第未来、云集跌超13%,知乎、万物新生跌超8%……)

   ▊美元·人民币
   这是老沙精心制作的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图片,其中信息量多多,能一图看懂——
三大利空今锤炼A股
   (沙:注意到人民币连续贬值六周!)

  ▊A股上周五再“下”一城
三大利空今锤炼A股
   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291.47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73.4亿元。
   2、沪深两市合计1696只个股上涨,2948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44只,停牌的个股5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48只个股涨停,35只个股跌停。
   3、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89.12亿元。
   4、北向资金成交净买入51.51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净买入。但上周北向资金全周净卖出46.96亿元。
  (沙:注意到北向资金上周五尾盘呈加速流入态势!)

   ▊本周A股解禁市值逾千亿
   除去上市新股,本周(8月29日-9月4日),A股市场将有42家上市公司面临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367.52亿元。
  (沙:解禁市值最大的是中国广核,达837.13亿元,吉林碳谷、韦尔股份解禁市值居前,分别为120.13亿元、100.51亿元。)

   ▊公募老将“奔私” 
   年内194位基金经理跳槽
   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8月24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行业共有194位基金经理离任。
   从年内的情况来看,绩优基金经理转战私募基金的趋势较为明显。
  (沙:公募名将董承非、周应波、崔莹、刘博、葛晨等等,这几位在今年内离职的基金经理,几乎都选择了“奔私”募。
   基民有的是奔着“明星经理”才买其管理的基金的,你这么一跳槽,让奔你而买的基民如何是好?“契约精神”何在?

  ▊今日新股申购
三大利空今锤炼A股

老沙的感觉 
   ▊每日一图——
三大利空今锤炼A股
   技术图形、均线系统
   特难看(均线不标明了)
   ▊美股暴跌、
   中概股高开低走、
   人民币贬值,
   三大利空今锤炼A股
  (理应逢低吸纳、加仓)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