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62,910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空中相会(小小说)

(2007-05-05 23:08:03)
分类: 小小说
 

    小时候,我和他在一起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三月春日,我俩常跑到村后的竹林,看雨后的竹笋怎样钻嘴、变大;六月三伏,我们跳进庄前那条瘦瘦的小河,摸鱼抓虾,就数他的眼睛最尖;九月遍地金黄,那压弯枝头的山里红,他离老远就能发现;冬天白茫茫一片,我俩常去捉黄鼠狼卖钱,每次咱俩都不会空手而归。
    后来,他在部队工作的爸爸把他带到省城读书去了,自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
    我时常想着他,注意着他,他的名字时常在报纸上出现,如今,他已在省里当上了厅局级的大干部。
    我给他写过好几次信,一是向他问好,二是跟他叙旧,这第三呢,也不是什么丑事,想托他为我负责的这个乡办厂搞点业务。可是,我一直没收到过他的回信。
    我到省里找过他三次,第一回他到北京开会去了,第二回他出国考察去了,第三次有位秘书接见了我,说领导公务缠身,实在抽不出时间,如果有什么急事就留个条子。我想留条子跟写信是一回事,就算了。
    不久前,广东有家工厂给我拍了份电报,说看中了我们生产的产品,要我速去他们那里洽谈。
    我第一次坐上了飞机,心里很是害怕,担心飞机会掉下去,一看身边坐着好多“老外”,他们的命比我值钱,我也就放心了。
    突然间,我发现离我三排远的一个座位上坐着他!我儿时的好朋友,我一直想见而又没见到的他!我大声地喊了他一声,他慢慢地将脸转向我,我又大声地道出自己的小名,他朝我轻轻地点了点头,伸出右手向我招了招。
    我兴奋极了,真想马上就走过去,可身子被安全带系着,再加上他那里没空位子,航空小姐又在过道里分着食品,我只好耐下性子坐好,反正下飞机以后能跟他好好叙叙的。
    飞机终于着地了,乘客们纷纷解开安全带,一个个全站起来,机舱的门打开了,窄小的过道站满了人,我俩之间隔着七八个外国人,我慢慢地移动着脚步,反正不着急。
    我刚走到舱门口,发觉他已经下了舷梯,一辆小轿车飞一般开过来并停在他身边,他头也不回地弯下身子钻了进去,小轿车又飞快地走了……
    嘿,怪了,怎么在地上总是见不到他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