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71,266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件事的发生都有着特殊的背景(小小说)

(2007-05-05 18:36:32)
标签:

小小说

分类: 小小说
   记者同志,我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别把录音机对着我,也不要记录…….
   
当时,我绝对没有想到是为了维护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真的,确实没这么想!
   
事情再简单不过了。前天,下夜班路上,我捡到一只皮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洋人用的钱。是在夜里,我不敢一个人站在街上等失主,就赶紧跑到派出所。民警同志认识这些钱,说是有一万多美金。我从没见过这么多钱,不瞒您说,当时我心里还有点害怕哩!我想早点回家,可民警同志非要我留下姓名才让走,我只好让他看了看身份证。今天早晨听说经过民警同志的努力,终于找到失主。我刚刚才晓得失主是一位马来西亚的商人,我怎么会在前天就想到为了维护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呢?
   
看来你是非要我说出点什么来不可罗?…….好吧,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我可从来没跟人讲过!
   
嘿,怎么说呢?就不说了吧?…….好,说就说吧!
   
我妈妈是个清洁工,刚解放那年就开始扫大街,一扫就扫了40年,直到去年扫不动了才退休。妈妈40年来扫出的垃圾能堆成山,也扫到了许多行人丢失的钱物。妈妈单位里有一本拾物交公的表册,妈妈40年来上交的手表就有148块,金项链17条,金戒指36个,钱包266只,至于硬币、钞票什么的,多得无法统计。有一回……我能在阳台上站一会儿,等一等再说吗?……有一回,妈妈在马路边拾到一个刚出世的女孩,这个女孩就是我!…….我很爱现在的妈妈,但有时候也……
   
好了吧?明白了吧?不需要我再说什么了吧?

   (写于1984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