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差点丢掉冠军的罚杆:该抛不抛

(2015-11-15 12:38:14)
标签:

高尔夫

分类: 规则探讨
刚刚结束的2015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暨WGC中国联盟杯西南赛区决赛第二轮,最有希望夺得冠军宝座的广西鹰队,有一组伙伴球员在接受临时积水的补救时不是在最近补救点一杆范围且不更靠近球洞处抛球,而是直接在临时积水区以外的球道上放置球打了下一杆,交记分卡前被道长追加了两杆处罚,差点丢掉眼看已经到手的冠军。
这个罚杆是因为球员在错误的地方打球了。

规则20-7a
如果在规则不允许击球或抛球、放置球的地方对使用中球进行了击打,则构成从错误的地方打球,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如果构成严重犯规还必须纠正错误)。

当规则要求抛球时去放置球打了、或要求放置球时去抛球打了,便都是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比如,选移球位是要求放置球,不能抛球。前几年观澜湖的一次国际性赛事中,有球员因在选移球位时抛球而罚出了个天文数字:每次违规罚2杆,共12次违规,整整被罚24杆!

鹰队出现的这个问题就是在该抛球时放置球了。

处置这个Ruling的过程和现场气氛都很微妙。

鹰队这一组球员的违规是发生在刚开球不久的第2洞,道长获得的信息是可能发生了违规情况,但对一些事实的细节还把握不清楚,需要进一步核实后才能做出准确判断;考虑到场上领先两队的竞争相当激烈,为了不至于给球员比赛造成不必要的情绪影响,道长决定在这一组回场时再做进一步的处置。

等这一组球员完成第18洞后,道长告诉他们先别交记分卡,一会还需要核实点情况——在场的球员立刻都紧张了:依他们参加区内这么多次比赛的经验判断,道长这种专门的打招呼一般都不会是啥好事!

这时,两队最后一组球员正在18号洞无比小心的一杆一杆咬着打,每一杆都有可能影响到冠军的最后归属,因为两队已经回场的其他四组球员成绩也就是相差区区两杆!

18号洞是一个五杆洞。依这一组球员的水平,正常应该都是保帕冲鸟的;没曾想,大美蓝天队队员在这个洞连续出现貌似比较低级的失误,竟然打出一个+3,又输掉两杆——鹰队整体上领先4杆,锁定冠军!

这边厢,道长也与当事球员核实清楚了2号洞发生的情况:鹰队这一组伙伴的球进了一片临时积水区,球员提出要按临时积水进行免罚杆补救,大美蓝天的同组球员对此没有表示异议;由于场地原因,这两轮比赛都是采用了“选移球位”的当地规则,鹰队球员做补救时一时搞糊涂了,直接把球拿起来放在脱离临时积水区外的球道上打了!

好在鹰队被追罚掉的两杆刚好与大美蓝天队在18号洞输掉的两杆抵消,这样一来,鹰队还是保持了整体两杆领先的优势,有惊无险地保住了实际已经到手的冠军奖杯!

如果两队最后一组是打平,则鹰队其他四组已经获得的两杆优势将正好被两杆追加的罚杆耗掉,两队就得打加洞赛了!

再如果,18号洞的结果倒过来:不是大美蓝天队出现失误而是鹰队出现失误输掉两杆,再算上追加的两杆罚杆,那鹰队就只能是欲哭无泪,整个倒输两杆,又要错失一回精心备战许久的翻身仗,真成千年老二了!

当然,高尔夫没有“如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