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洞里弹出来的球算不算进洞?

(2014-10-15 18:39:36)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分类: 规则探讨

这是一位博友提出的问题,他认为算进洞,并依稀记得在哪本书上看到过说这种情况算进洞的。

 

实际是错的,这个球不算进洞。

规则关于“球进洞(holed)”的定义规定得非常清楚:当球静止在球洞的圆周内且其整体都位于球洞边缘水平面以下时,这个球为进洞。

 

显然,打到洞里面后又弹出来的球最多只能说是“曾经进过洞”,但并不是规则意义上的“进洞”,这个洞还没有完成。

 

譬如,开球后大右曲,从OB桩外绕了一大圈回来,静止在球道上——自然不能说这个球OB了。

譬如,球打到水障碍区中的石头上,弹出来静止在球道上——自然也不能说这个球是在水障碍区。

 

按照定义,以下情况都不是球进洞:

——直接把球切进洞或推进洞后又弹出了洞杯外

——球卡在洞杯和旗杆之间,球的一部分高于洞杯边缘

——球陷入洞杯的内侧壁,球的一部分高于洞杯边缘

——球陷入洞杯的外侧壁,无论球的整体是高于或是低于洞杯边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