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574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运动中的球被局外者变向:意外与故意之分

(2014-10-09 17:30:48)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分类: 规则探讨
先看看两个例子:
 
例1
比杆赛,A在果岭外切球,相克,飞出去的球正好碰到站在果岭边的另一位同组球员腿上,拐个弯静止在了果岭环上。
 
例2
比杆赛,三杆洞,A开球偏左,落在果岭一侧的球车道上弹起来,被在球车道附近等待下一洞开球的另一组球员伸手把球捞住。
 
例1的情况比较简单,属于“运动中的球被局外者意外变向或停止”,适用规则19-1,A球员不用受罚,球停在哪就在哪打下一杆——如果运气好,球直接进洞了,那就算上一杆进洞。
 
例2的情况情况则属于“运动中的球被局外者故意变向或停止”,适用规则19-1的注释(a),处理起来就相对复杂——必须估计球原本应该静止的地点。
也就是说,裁判人员必须根据现场情形做出综合判断:如果不是被另一组的球员用手把球捞住,这个球有可能会跑到哪儿去静止?然后让球员在这个估计可能静止的位置处理下一杆——如果运气差,这个球可能是会OB了,那就只能罚1杆回发球台打第三杆。
 
如果是在果岭上击球后运动中的球被同组球员有意变向或停止,则处理方式又有所不同:必须取消上一次击球,重推;故意把球停止的球员违反1-2(对球的运动施加影响),轻则罚2杆,重则DQ——譬如,如果这个球本来是有可能进洞的。
 
业余比赛中还真发生过这样的搞笑事情:把同组球员推了一半的球给敲走,或者把同组球员切剃头的球用脚去挡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