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上树的情况:不一定都很简单

(2013-08-15 22:16:25)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观点

分类: 规则探讨
球被打到树上去的情况并不罕见,具体处置不一定都很简单,要看具体情况。
 
1、看得见、够得着、能击球。
这种情况相对比较简单,一般都会想办法先把球先打下来,计算一杆便是。
 
2、看得见、够得着、没法打。
有时候,虽然看得见也够得着,但无法按照规则规定的方法正确地击球(如球被紧紧卡在交错盘绕的树枝堆里等),就只能宣布不可打。
对树上的球宣布不可打之后有三种处理办法:
第一,在球的垂直投影点两杆范围内抛球。
第二,在球的垂直投影点与球洞连线往后无限延长线上抛球。
第三,回上一杆的地方重打。
如果是选择前两种办法处置,必须有一个前提:能够辨认出树上是自己的球并知道球的准确位置,否则就只能选择第三种方法——实际上相当于按遗失球处理了。
 
3、看得见、够不着、没法打。
有时候,确实是看见球在树上,但够不着打。
这种情况也是运用宣布不可打规则,在能够确认是自己的球的前提下,具体处置和上述第二种情况类似。
去年小麦在某大赛(具体记不清了)便遇到过开球上树的情况,通过高速摄影机镜头确认了他的球和位置。
 
4、只知道球在树上或应该是在树上
譬如,明明看见球朝树飞过去,但条件所限既不可能上树去找、也不可能借助望远镜之类的工具去辨认,只能推理判断球就在树上。
这时候只能做遗失球处理,罚1杆回原位重打。
 
有一个误区:可以百分之百肯定球就在树上但无法辨认,更无法确定其具体位置,直接宣布不可打,在大概估计的球垂直投影点两杆范围抛球打下一杆——此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罚2杆,而且还要纠正错误。
为何?如前所述,宣布不可打后在两杆范围抛球必须有一个前提:准确知道球的垂直投影点。你连球在树上的位置都不知道,怎么能确定其垂直投影点呢?既然无法确定垂直投影点,“两杆范围”也就无以确定了,抛球的地方当然也就是错误的。
纠正错误的办法:按错误的地方打球罚2杆后,再加罚1杆,回上一杆的地方重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