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抛球后可以滚多远?

(2013-01-26 23:51:29)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分类: 规则探讨
正确的抛球后,这个抛的球便进入使用状态,不能再动,否则属于静止的球被移动,罚1杆,放回原位。
 
前几天在场上遇到这么个案例:
球友按规则接受球车道免罚杆补救,在一斜坡位置抛球;抛球后,球自然往下坡方向滚了一段,球友一弯腰把球捡起来,准备重抛;俺本来是看着他把球抛好的,以为他要打下一杆了,一回头刚好看见他捡球,问:干嘛又把球捡起来啊?答:滚了这么远,要重抛啊!
其实,他抛的球最多也就滚了两码左右,属于有效的抛球,不能再动的,眼睁睁被俺罚了1杆。
 
球友不解,因为他抛球时本来就离球车道上的初始球位有一定距离(最近补救点两杆范围内),这一滚,离初始球位确实已经不止“两杆范围”,所以认为要重抛。
 
这是对规则知识的掌握还不够细致所致。
 
按照规则20-2c(重抛球),有一种必须重抛球的情况:抛球后,球滚到并静止在距球首先触及球场部分的位置两支球杆范围以外。
 
这里有两个要点:
第一,滚动的参考点是球最先触地的那个点,而不是“两杆范围内抛球”的参考点。通俗的说,就是球落地后还可以再滚两杆范围。
例如,球卡在斜坡上的树兜里,宣布不可打,可以在初始球位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两杆范围内抛球;假设抛球时是选择了离初始球位一杆范围左右且不更靠近球洞处,则球落地后还可以再往不更靠近球洞方向滚动最多两杆范围(从落地处量起)——相对于初始球位来说就是三杆范围了。
第二,这个两杆范围可以用球包里的任何一支杆来衡量,包括一号木。
 
听俺仔细解释并现场比划后,球友才恍然大悟,表示“又学了一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