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压线球:OB否?

(2011-08-14 23:24:54)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也是在前两天比赛活动中遇到的一个案例。

 

球友X的球停在球车道边边上,刚好是用白线标识的OB界(划在球车道的最外缘)。

 

X一开始很沮丧,以为这个球OB了;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他的球位后,告诉他没有OB,而且还因为球位于“不可移动妨碍物(球车道)”上,可以接受免罚杆抛球补救。

结果X高高兴兴地在球道上找到了最近补救点抛球,一杆攻上果岭。

 

这个案例也又一次说明了“规则是帮助球员的”。

 

当用白线标识OB界时,应如何判断球有没有OB?

一句话:如果球整体都已经压在白线上便是OB——白线本身属于界外。

或者说,只要球有任何一部分还压在白线的内侧(即靠球道内球场范围的一侧),则都没有OB。

 

其他一些相关情形的判断:

——球到底有没有上果岭?

只要球有任何一部分接触到了果岭,这个球就已经位于果岭上,可以做Mark拿起来擦拭。

——球到底有没有下水?

用红(黄)线标识水障碍区边界时,标识线本身属于水障碍区范围,只要球有任何一部分压倒了标识线便都属于下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