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童鞋的案例:中途停止击球

(2011-07-22 13:44:29)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最近总是时不时能听到一些比较新鲜的案例,像小白球上树、一杆把球打成几瓣之类。

 

今天正在场上陪南巡的大俗大雅挥杆,接到白冰童鞋的电话,又是一不常发生的新鲜事:同组的在梯台上挥杆开球,忽听有人在远处大喊“看球”,情急之下硬生生想停下来,惯性作用,还是没能完全收住,从球梯上方刮过去的杆风把球扫了下来;当时他们是算了一杆,当事人接着把掉落球梯的球攻上了果岭。

 

白童鞋有疑问,故致电探讨;由于俺接电话时正要推杆,没来得及多说,只简单地告诉他第一杆不算,再重新打过一杆就是;白童鞋说,那当时的处理就有问题了,当事人既没有重新架球,也没有把球梯拿开,直接就打了下一杆,是不是“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白童鞋这个电话让俺整整损失了3杆:在果岭上和他通话忘了先Mark球,球童被催得急了,直接把球Mark拿起来,同组的本地陪打球友毫不客气地记上俺1杆罚杆;接下来的一洞,因继续和白童鞋电话掰乎,一分神连打两个“北京相克”,结果整一Double帕。

 

定义:“击球”是指意在打球并试图将球移动而使球杆向前的运动;如果球员在球杆杆头触及球之前自发地停止或改变下杆动作,则不属于击球。

 

白童鞋同组(暂且称为A)遇到的便是不属于“击球”的情况,因此不能计算一杆。

 

既然A不是“击球”,则杆风把球扫下来了也没有问题,因为这个球还没有进入使用状态,不存在“静止的球被移动”——此类似于在发球台试挥杆时碰落球的情况;那么,A接下来再打下一杆时,没有重新架梯,就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打了,有没有问题?是不是“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答案是:A停止第一次击球后,再重新打过,是在发球台打第一杆;显然,他可以架球也可以不架球,只要被杆风扫下来的球没有滚到发球台标志之外,直接打都没有问题,不涉及“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但是,如果A的这种情况发生在球道上(假设停止击球的过程中球也被杆风给扫动了),则处置的方法就大为不同:虽然他停止击球的那一杆同样也不算,但由于杆风把球扫动了,属于“静止的球被移动”,必须罚1杆放回原位;如果A直接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打下一杆,则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罚2杆。

 

留一个问题给感兴趣的博友讨论:也是在发球台打第一杆时主动停止下杆,但由于动作太猛,实在收势不及,杆头没能避开球,最后还是触到了球并把球磕出去十来码,按规则该怎么处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