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45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几个现场发生的小案例

(2011-07-21 11:20:24)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1、球被打成两瓣

蝴蝶在童鞋现场来电,说是球一半在水里、一半在球道怎么办?俺一开始还以为是要判断球的位置(是否在水障碍区),结果她告诉我是球被打成了两瓣,一瓣在水里、一瓣在球道。

俺好奇心大盛,本想问问是哪位女侠竟有如此功力?考虑到不能影响她们在场上的时间,还是忍住了,曰:取消这一杆,回去重打;问:罚杆么?答:不罚。

 

规则53 不适于使用之球

如果在击球时将球打成了碎片,必须取消这一次击球,在最接近上一杆的地方重新打下一杆,不罚杆。

 

2、悬停在洞边的球

也是球友在现场来电询问:同组的在果岭边切球,刚好把球切到洞边;同组走上果岭,还没有走到球洞附近时球进洞了,问:算不算?主要是有两个问题:如何计算10秒?能不能认为是因为在果岭上走动使球掉进去的?

 

规则162 球悬在球洞边

当球的任何一部分悬在球洞边缘时,允许球员在没有不适当延误的前提下到达球洞边观察,如果10秒钟以内球没有进洞,视为球已经静止;如果在10秒钟以后球进洞,视为球员用上一杆击球入洞,但必须加罚一杆。

 

显然,这个“10秒钟”是从球员正常到达球洞处开始观察算起;所谓“不正当延误”,例如球友说到的这个情况,同组的不能在切球后去上个厕所再回来看是不是进洞了,或者故意在果岭外磨磨蹭蹭好半天才去看——当然,实际情况是同组的还没有走到洞边球就进洞了,还没有开始计时,涉及不到“10秒”。

 

至于是不是因为在果岭上走动使球掉进去的,只要看当事人的行为就行;如果只是正常走过去当然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在球还没有静止时,球员故意一路蹦蹦跳跳、跺脚,便属于违反了规则12(对球施加影响),罚2杆,放回原位。

 

3、宣布不可打

球友A的球落在红桩边的球道杂草区(水障碍区以外),比划了一阵子后,觉得没把握打,要罚1杆抛球(宣布不可打);同组的B不同意,说球并没有进入水障碍区,不能罚杆抛球,必须照打;A现场给我致电,问到底能不能抛球?

 

显然,这是B对规则不熟悉。

按照规则28,只要球没有进入到水障碍区内,球员在其他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选择“宣布不可打”,并不需要讲出任何理由(如“不好打”、不愿意打)等,也不需要经过任何人的同意。

当然,当事人应该先向同组的宣布自己的意图,如果什么话也不说就去把球拿起来,则属于“静止的球被移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