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貌似很简单的问题:也可能犯迷糊

(2010-12-24 09:24:36)
分类: 规则探讨
老唐同学的一条留言特逗乐(大概本就是当玩笑说的):
我们在北京提香打球,他(老唐的球友)第三洞明明打到水里,却恰好有一个王八在湖面游泳,他的球在王八壳上弹到球道,是否犯规?
俺看了后边乐边敲键盘作答:这哥们应该赶紧给那王八脱帽致敬——接着在球道上打,不违规!
 
记得上次和“虎”们在东方天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一个短5杆洞,球道和隔壁的另一洞球道相邻,靠近果岭的那一段在两条球道之间插了白桩;马虎的第二杆右飞,奔了隔壁,但球的飞行线方向并没有穿过白桩(不是从白桩上方越过去的),只不过球最后在隔壁球道的停点已经属于那个5杆洞白桩的外侧。
当时,俺们几个为这个球到底算不算“OB”进行了一番讨论——因为球没有直接穿越OB界。最后“虎”们都认同了俺的意见:这个球当然是OB,球怎么飞的只是“过程”而已,最终还是得看“结果”。
 
譬如,“运动中的球被局外者变向或停止”——不罚杆,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打下一杆。
比杆赛,A击球,正好撞在同组球友(局外者)身上,弹到了界外;这时就只能罚1杆原地重打,因为“球停下来的地方”已经属于界外;你不能说球友是站在界内、我的球是从界内弹出去的;反过来,假设击球后直接飞到了界外,但刚好有几个球场的工人(局外者)在界外干活,球撞到他们身上又弹回到球道来了,没有问题,在球道上接着打下一杆便是,不罚杆;这时也不能说因为球已经去了界外就应该算OB。
 
再有如,“静止的球被移动”——罚1杆放回原位。
假设你的球停在球道上,离红桩线很近;试挥杆,不小心把球碰到了水里去,这时可以换一个球放回原位打下一杆,罚1杆;你不能因为球被碰到了水里而按“两杆范围”抛球(虽然也都是罚1杆),否则就得罚2杆(在错误的地方打球)——你上一杆击球的最终结果是球静止在了球道上,并没有下水,“试挥杆”不是击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