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10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果岭上的打痕问题:答破八老弟

(2010-11-30 23:29:41)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破八老弟被“打痕”的问题纠结,看来俺要是再不说说清楚的话会影响到“含金量”了,哈哈!

不过,这个问题确实是有必要探讨一下。

第一,按规则16-1c,只要是果岭上的打痕,不管球有没有在果岭上、不管打痕是不是在推击线上、不管是自己的球造成的还是同组的球造成的、不管是本组的球造成的还是前面组的球造成的,球员随时都可以进行修理,不存在需要征求谁同意的问题。

第二,“打痕”是中文翻译的名词,英文原意是“damage to the green caused by the impact of a ball”——“因球的冲击而对果岭造成的损伤”,这便是我们实际判断是不是“打痕”的规则依据。

第三,JOE说的故意先用推杆顿一下的情况恐怕真就只能当“玩笑”,因为看不出这样做对球员有什么好处。当然,也可能是为了修理鞋钉印等而先“伪造现场”,如果真是这样,同组的可以提出异议或投诉,看那地方到底是不是有“打痕”。

 

说实在的,很多时候,如果脱离了“诚信、自律、时刻为他人考虑”的高尔夫精神这一大前提,恐怕就不是“规则”本身所能关注的了。

 

顺便说说一位博友提到的“撞旗杆”问题:

有一天,我和球友去打球,在某4杆洞,我第二杆打大了,球落在了果岭外的长草,于是我准备切球,同组的球友的球童好心帮我执旗(我也搞不明白,那个傻孩子球童为什么要我在果岭外切球时执旗,反正她就是执了),我切球后,球直接就往洞里滚,并且已经落入洞杯,可是这时候,对方球童下意识的反应,拔旗杆,把球又给磕出来了,拔旗杆和球入洞的时间大概是同步的,请问这样的情况,我的球算是进了,还是不算进。 

 

这个问题要分两种情况:

第一,博友切杆时不知道有人在照管旗杆(包括有人站在旗杆边,不一定非得扶着旗杆)。

这种情况下,博友不受处罚,属于运动中的球被局外者影响,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推下一杆;另外,照管旗杆的球童违反了规则17-2(未经许可照管旗杆,且拔出旗杆的动作有可能影响到球的运动),他服务的球员得罚2杆。

第二,博友切杆时知道有人在照管旗杆。

这种情况下,不管那位球童照管旗杆的行为是不是博友授意或要求的,都属于旗杆处于被照管状态,博友切杆撞旗的行为违反了规则17-3a(球撞到被照管的旗杆),罚2杆,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推下一杆。

 

规则17-3a:不管在果岭外还是在果岭上击球,只要球员击球时撞到了“被照管的旗杆”,都要加罚2杆(并计算击球的这一杆),然后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打下一杆(如果球进洞了就不用再打下一杆)。所谓“被照管的旗杆”包括:有人站在旗杆边;有人扶着旗杆;有人把旗杆拔起来了一部分握在手里;有人将旗杆拔出来放在了一边(不管放在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