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着也是闲着:再给黑虎算算杆

(2010-10-19 09:25:45)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其实呢,故事的当事人本来是“没事抓老鹰”,既然猛虎兄一开始就演绎为了黑虎,俺也将错就错,就逮着黑虎写了——谁叫咱们虎兄虎弟写起来好亲切呢......

 

主要是为了从体会规则的角度来讨论,所以不再甄别当时的实际情况到底如何了;我们专门假设下面几种情况来给黑虎算算杆数(同时假设,黑虎是在四杆洞第二杆攻上了果岭,已经在果岭上推了一杆,一共已经用掉了3杆):

1、黑虎做推杆准备时不小心碰动了球,然后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推杆进洞。

(1)静止的球被移动,罚1杆;没有放回原位,改为罚2杆,再推是第6杆。

(2)由于黑虎在错误的地方直接推球进洞了,本裁判认为他有明显获利,应该放回正确的地方重新推,结果也推球进洞了,还是第6杆,本洞共6杆。

(3)如果黑虎没有重新推第6杆,则DQ。

2、黑虎推杆上杆时不小心碰动了球,但没有停止推杆,而是直接推球进洞了。

(1)不小心碰动球,静止的球被移动,罚1杆。

(2)由于是完成了这一次击球,碰动了的球不需要放回原位,不加罚。

(3)本洞5杆。

3、黑虎推杆上杆时杆头不小心碰到了球,但球没有移动,直接推球进洞。

(1)上杆时杆头碰到球但球没有移动,不罚杆。

(2)本洞4杆。

4、黑虎推杆上杆时不小心碰动了球,在球还没有停下来时又推了下一杆,推球进洞了。

(1)静止的球被移动,罚1杆;没有放回原位,改为罚2杆,再推是第6杆。

(2)在球还没有停下来时击球,属于打运动中的球,再加罚2杆。

(3)由于黑虎在错误的地方直接推球进洞了,本裁判认为他有明显获利,应该放回正确的地方重新推,还是第8杆,结果也推球进洞了。

(4)本洞8杆。如果黑虎没有重新推,则DQ。

 

这么个看似“简单”的案例,细究起来其实还是有很多细节需要考虑的——可能这也是规则之“难”的一种表现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