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严建设
严建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295,100
  • 关注人气:244,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2023-04-04 21:42:14)
标签:

金满银滩

福贡县飞来石

严建设

滇西秘境

云南游

分类: 【原创3】严建设图说中国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 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20230404Tuesday阴雨

金满银滩与飞来石系滇西秘境福贡县怒江绿道的俩景点,后者非常神奇,是自然科学无法解释的。

阴雨天气,不想出门也懒得出门,宅家。现在半夜睡前刷抖音,刷微信视频,已成了我的一个陋习。看到最热的是美女发有关男女关系的露骨话题。有些话憋着一直不敢说,这些美女都胆大包天,率性而直奔主题想说啥说啥。所以说有的女人因贫困而堕落,有的女人因富裕而淫荡,堕落有主动的和被动的两种,淫荡只有主动的一种。日子还得继续,人有时不得不接受,难以接受之事。莎士比亚说过,既然半老女人还要思春,那少女还要贞操干什么。

早上看到商子雍老师发了有关惠京鹏出5公斤画册一事,我俩很早有过一面之缘,但1983年后就没了消息。当年照相是个有风险之事。

今早商子周老师在群里发了二维码:严老师好,贸然借贵群发个信息,请见谅。在微信上开了个公众号,虽然已近暮年,还想玩一把自媒体。准备陆续发一批回忆往日旧事的文章,各位老师,文友如有兴趣,可以关注,谢谢!陈年旧事,敬请各位不吝指正!

商子周老师系我恩师商子渝胞弟。与其兄商子雍均属属文友和师长。我回复:欢迎!商老师,感谢惠赠《寒斋随笔》,拜读之余,甚有感触,娓娓而谈,引人入胜。

早起照例发小视频:前两天跑了一趟云南,做了次滇西秘境之旅,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有些景点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云雾。这一天我们来到了怒江第一湾。可惜也是什么都没看到。除了云雾还是云雾。

老同学韩成学每日在群里发个晨练超短视频。我说,老韩起得早。其回复:不是起得早,实在是年迈没瞌睡咧。然后老同学姚长生转了打土夯墙的小视频。韩成学回复:1976516日刚下夜班就帮邮政局孙水让在新筑的家打了五堵土墙,方法和视频一模一样,一整天累的闪腰叉气。只所以记的很清楚是因为那天全市都在隆重记念文化大G命十周年,耽误了在市内看热闹的游行队伍。

我回复:那天我在生产队里没有回家,第二天回家了。回家后有人告诉我财贸大军队伍的彩车过来的时候,有个家伙穿的花枝招展站在彩车上扎势。所说的此人系我初恋女友小慧。

姚长生:我在农村也干过此活,一天给吃上三顿饭没工分。我们的知青房就是我打土夯墙盖的。

韩成学:1976年打的五堵墙虽然当时很苦累,但成墙后有种成就感。1988年路过时还看了一次,孙师热情招待,告诉我已换成一砖到顶的院墙了,四合院也已青砖漫地,日子过的有耕有读。当时也是稀饭、馍、凉皮、黄瓜丝。凉皮纯麦黄色,无增白剂,只是凉皮调料仅醋、酱油、盐,芝麻酱是连想都想不到的。

我回复:当年我也武屯也干过。我在杨居方出民工平整土地,一昼夜拼命干了31个土方量,像疯子一样拼命。当年被县里评为劳模,并攒了10天假。村里副支书李增华,小名叫狗的盖房子,专门来找我叫我去干活,不给钱光管饭。主食是黑馍,包谷糁。一般有四菜一汤:笋瓜炒粉条渣、咸菜、酱油调辣子、最后一碟自酿的麸子醋。当年房东妈妈儿说,狗这狗适的还贼得很,专拣不花钱的壮劳力。然后我也干这活。10天。把人能累死。

晚上清涧的白总忽通视频,说就在胡老师家,则邀请来家小坐。白总很客气,身后的小伙子拎了一袋水果一箱牛奶。

然后就在楼底下陕北人的马四羊肉面馆吃烤肉,白总要了1斤猪头肉,1个醋泼羊头,要了20烤羊肉串,要了20烤牛肉串,再要了碟凉拼,要了3瓶啤酒4个鸡翅,白总、胡老师娘们俩、白总带来了个陕北后生一起吃了。后生黑油油的身强力壮,俩胳膊都是刺青。大名叫做白娇娇。白总他见我早上写的书法晾在地下赞不绝口,则送他了。3幅,是辛弃疾的《青玉案》和毛的《沁园春》。我去接账时老板娘说单已买过了,还有一瓶汽水就送了,不用再结钱了。

饭桌上,白总说要送给胡老师儿子一个iPad可能是华为的,下到地下车库把iPad取了相赠。然后说近期榆林还有个活动,邀我同去。

 

那天我们乘大巴先去拍摄金满银滩,虽是阴雨天气,江流还是翡翠色,一泓碧波浪花飞溅。沿江有木栈道。

飞来石的传说颇感神奇。500吨的巨石从天而降,位置在福贡县民族中学边。有一首诗用红油漆写在飞来石上:奇峰出奇石,险峰生险景。巧离又巧合,绝缘配绝姻。当然严格地说不能算诗词。

资料:飞来石距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六库90公里,海拔1300米,位于怒江东岸匹河民族中学院内,重约500余吨,高3米多,直径2米多。

1983319日凌晨2:30左右,一阵天蹦地裂的巨响,一颗巨石从天而降,傲立于福贡县匹河民族中学四十平方米的教师宿舍小庭院内,不偏不倚恰在中间,仅损坏了北面房子屋檐一角,岩体紧靠面墙,当时睡在宿舍里的十几位老师却丝毫无损。

第二天早上,人们到处寻找巨石滚落的地点,但找遍了碧罗雪山和高黎贡山两岸,均找不到巨石滚落的痕迹。于是,巨石从天而降就一直成为一个谜,至今当地老百姓讲述着种种神奇的传说。

有人说这是块公石,石头房下的是母石,这是公石来找母石,加在一起应叫鸳鸯石,有人说这是上帝赐予学校的镇教之石,学校以后定会文风鼎盛,人才辈出。

有人为飞来石作了首诗:神石似是天上星,羡慕人间诵读声。悄然飞来立庭院,愿在长夜伴寒灯。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日记怒江金满银滩与飞来石【严建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