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LLE
ELLE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35,929
  • 关注人气:93,5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不是我们的天和地

(2011-05-27 11:25:52)
标签:

星座

天和地

开门七件事

维持

怨气冲天

情感

分类: 情感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是我们生活的天和地,所有的痴男怨女都会不可避免的走向婚姻,没有婚姻就没有幸福。但在我看来,婚姻却不是我们生活的必须品.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ove/news/hun-20110527/12727133-1-chi-CN/_1_final_type_a_450_300.jpg

从小耳濡目染,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认为如果要避免他人闲话,结婚生子是必经之路,虽然我心里并不大认同,但我还是作为大龄青年结了婚,作为高龄产妇生了女,然后我在年近不惑时离了婚。

就象钱钟书说的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没结婚前,不管想还是不想,但因为种种大家都明白也理解的原因,大多数人还是走进了围城。结了婚才发现婚 姻并不是书里描写的那般美好,开门七件事还是小事,如果不是关系处理专家,你很快会发现日子过得不如婚前痛快,这里有配偶之间,姻亲之间的关系。而且结婚 一段时间之后,这段时间的长短要视配偶的关系亲密程度,你会发现你在婚姻里其实也很孤独。有了孩子以后,你会发现虽然孩子父母双全,但为什么孩子好象单亲 一样,总是只有妈妈陪,很多的事只有妈妈在操心。然后你发现你和那个他已经相敬如冰,无话可说。就连孩子的话题也说不到一块,可能还会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 而争执。慢慢的,你大概就成了任劳不任怨的女人,一边怨气冲天,一边坚守在围城里。男人嘛,要就整天以应酬为借口中,三天两头的晚归家或不归家。就算偶而 在家,也是宁可对着电脑也懒看你一眼。通常男人是不会主动提离婚的,因为他婚里婚外,他的自由一样在。可能扛着婚内的名头,他还可以偷吃完有借口赖帐。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ove/news/hun-20110527/hun-20110527/12727191-1-chi-CN/_1_final_type_b_300_400.jpg


婚姻只是一种形式

我一直认为我为人其实很自私,我爱你,是因为你爱我。我认为相爱的婚姻会给我带来愉悦。无论有没有第三者,如果一段婚姻不能让人身心愉悦,而是把人性的丑 陋都带出来的话,那我认为这段婚姻没有存在的必要,无论这段婚姻里有没有孩子存在。我不相信在一个没有爱,处处展现丑陋的家里,会养出一个好孩子。同样我 也不相信因为离婚,一个孩子的一生就会被毁灭。无论单亲或双亲,孩子的成长都视乎她身边的人如何的养育。所以我看到很多人在围城里痛苦不堪却有着千般的理 由不走出来时,我只能叹息一声。

婚姻只是一种形式,一种制度。它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必须品。没有它,我们一样可以生活得很愉快。我时常想,婚姻制度其实是不符合人性的,或者说是我们从小受 到的关于婚姻的教育并没有让我们很好的理解人性,以至于我们对爱情,对婚姻寄予了过高的期望,甚至是奢望。我们总是希望通过爱情,通过婚姻去改造一个独立 的人去适应自己,结果肯定是失败。这种失败带来的痛苦是不言而喻的。当年的我甚至认为离婚的痛苦不亚于丧偶。但这种痛苦很大的程度来源于我们本身对这件事 的看法而不是他人的伤害。今天的我常常想,如果是以我今天的常识,我不会让我自己在当年受那样的痛,那样的伤害。我指的这种伤害来自于我自己。时至今日, 我觉得是因为我没有明白婚姻的本质,所以我才会对结束这段婚姻这样的痛苦。今天的我痛苦的减轻,很大程度归功于时间。不是因为时间让我淡忘,而是时间让我 想清楚,婚姻到底是什么。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ove/news/hun-20110527/hun-201105272/12727227-1-chi-CN/_1_final_type_b_300_400.jpg

婚姻与爱情无必然关系

我常常看到很多女人维持着痛苦的婚姻而不放弃,理由是怕找不到更好的。是的,没有更好的,如果你的思维方式不改变的话,历史只会重演。但是没有更好的婚姻 并不等于你一定要在破烂不堪的婚姻里埋葬自己啊。在你没结婚前的二十几年里你不是也生活得很好吗?为什么你会害怕重新一个人生活呢?就象我坚持不能让自己 身心愉悦的婚姻没有存在的必要一样,我也坚持如果没有做好准备,请不要匆匆的走进婚姻,无论是初婚还是再婚。

婚姻与爱情无必然关系,它不过是两人搭伙过日子所选择的某一种形式。当然有爱,搭伙的日子会轻松很多。但谁都知道,这种爱维持不了多久,更多的是习惯。如 果对方连习惯都不想维持而另有所爱了,那分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式。爱的时候就好好爱,不爱的时候就好好相处,不能好好相处的时候就好好的分手。实在没必 要指责对方在婚姻里的诸多不是,不过是个同屋共住的人而已。一个手指指着他人的时候,其余的不是正指着自己吗?。如果我们把对婚姻的期许值降低一点,可能 维持起来会快乐一点,就算维持不下去了,要放弃,所受的痛苦和伤害也会小很多吧。


不要把婚姻看成天,看成地,我们的生活会容易很多。婚姻不是必须品,它不过是我们千万种生活方式中的一种。

【TOP美文】

原创:二手女人 VS 二手男人


办公室“调情”好处多?


口述:怀了孩子男友不承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