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受之
王受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36,165
  • 关注人气:83,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2年的“路虎-揽胜”

(2011-10-17 18:05:40)
标签:

底特律

宋体

路虎

越野车

英国政府

杂谈

分类: 汽车

 

2012年的“路虎-揽胜”

    路虎
揽胜Range Rover Evoque)是路虎越野车演进出来的紧凑型、最轻、最省油、环保的SUV20117月开始量产,也就是这个月开始在英国生产,据说9月份可以开始进入市场,而进入美国市场大概稍微迟一点,估计要到明年了。2010年车展上看到的资料,说这款新的紧凑型的揽胜3门、5门两种不同的车体设计,3门的这一款有时候被说成是双门,属于轿跑车(coupe)类型,在车展上看概念车,我当时很注意路虎的设计细节。资料说揽胜有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款可以选择,从车展上看的情况来说,揽胜设计很紧凑,相当脱俗。
    这款量产的揽胜最早是在20081月份底特律的北美汽车大展上看见概念车的,当时叫做路虎LRXthe Land Rover LRX), 201071宣布要量产,等了一年,现在刚刚才看到正式生产的消息。因为要求节能低碳,这款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很低,符合欧美的碳排放新标准。在路虎的几款越野车中我比较喜欢这一款,是因为它的紧凑设计,整个车看起来很结实、整体,不像其他的SUV那样洋洋洒洒的霸气,而是比较内敛,但是设计精致,配置也相当不俗。有比较大的观景天窗,LED前后雾灯,电动尾车门,真皮的座椅,很舒适的中控台,有四缸经济型和6缸标准型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为240 hp,平均油耗为11.9km/h,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到199g/km6速自动变速箱。说到路虎的发动机,现在使用的这款发动机是原来拥有陆虎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开发的,采用了福特探险家the Ford Explorer 全地形反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 system),因此越野的表现相当优异,是路虎揽胜的的看家配置,揽胜有了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公路和轻度越野、草地、沙砾和雪地、泥地和越野路况、沙地、动态。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发动机、悬架、变速箱、稳定性控制都有相应的调校。
2012年的“路虎-揽胜”

    路虎是英国的吉普车出身的,多年来为英国陆军的越野车,相当于美军现在的悍马一路,这个历史背景,使得车厂积累了60多年越野车的经验,弥足珍贵,近年在SUV市场上表现相当不俗,在国内发展非常快,2008年中国是路虎的第五位的市场,到2009年的销售量使得中国成为第三大市场。我的几个做设计的朋友都是开路虎的,可见在设计界很受欢迎。
    在车展上看揽胜的样车的时候,就明显看到走的是两条不同的设计方向:一款是5门的,另外一款是双门的轿跑车( the Evoque Coupé),每一款都有三个等级的选择,就是基本型(Pure)、高级型(Prestige)、动力型(Dynamic)。我在2008年北美车展上看见的揽胜LRX概念车的时候就比较喜欢,可能是个人习惯,我比较趋向紧凑设计的车,不太中意体积过分庞大的设计。这款车的背景因为是越野车,因而设计的时候就比较集中考虑越野的表现,如果在市内的马路上开、在高速公路上看,不太感觉到优异性能,但是在越野情况下,就实在很特别的有力、调校性能特别好了。设计上,走的是多年来路虎的设计模式,用设计界称为贝壳型盖the clamshell bonnet)、双口袋状大灯,倾斜式顶线(the raked roofline),远远看就知道是路虎系列的车。内饰也很阳刚,比较均匀的环境照明方式(ambient interior lighting),光线很舒服,车的运行状况是用LCD三维显示的,他们称为浮动三维展示模式,是因为显示信息是随着全地形反应系统的调校而变动的,非常直观。中控台用铝合金做成,很具有越野车的感觉,我看中控台上有 iPhone座,把手机放上去就可以随时通话,很方便,座椅很舒适,同时也依然紧凑,空间对我来说就是正好的感觉,座椅底下有储物空间,电动调节的车椅很方便。
    我们这个月看到的量产揽胜,是有英国政府的支持在内的,记得是20093月份,英国政府宣布给路虎集团2700万英镑的资金,让路虎推出上面提到的LRX的量产车来,并且要求在利物浦和哈尔伍德( Halewood)工厂生产,英国政府是希望这样能够刺激英国的经济和就业,而同时生产节能、低碳的新越野车来。不久路虎集团的总监就说量产设计已经成功,因为使用了铝质的贝壳盖结构,后车门用单片合成塑料,整个车的重量比LRX还要轻200公斤。我们看报纸知道,正式的生产是在这个月-201174号在哈尔伍德工厂开始的,估计9月份可以送到全球的路虎专卖店了。不过,美国则会迟一些,大概要等到10月份才看见揽胜出现在美国的公路上。
我上班下班开车都经过一个路虎的专卖店,前天去问了问揽胜大概的价位,他们说在45000美元左右,30多万人民币,并不算太贵,很实用的一款车。

  


20111017
,于洛杉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仓俣史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