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征婚月薪1万是讨饭?我们不是废材,有多少人在拿命换钱!

(2018-04-02 21:55:59)
标签:

征婚

上海相亲角

情感

时评

教育

分类: 呓★锐评

        最近,关于征婚、催婚的话题层出不穷,根本没有停止过。

        据统计,现在的单身青年超过两亿,比俄罗斯和英国人口的总和还多。儿女不着急,父母特着急。大爷大妈为了儿女的婚事,恨不得当天就能碰到一个满意的人,第二天就结婚。而且,这些给儿女征婚的大爷大妈频频爆出“金句”,真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多次登上热搜榜,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329/32ab264428514a538489417352cb3c8a.jpeg


        这不,一个大爷和一个大妈,因为随口的一句“金句”,再一次引爆社交网络。

        上海一个大爷为93年在美国的女儿征婚,对房子和车子没有要求,但是对学历有要求,大爷说,有学历就有钱,没学历拿什么去挣钱?但是大爷让人无比扎心的话是,打工月薪五千、一万元一个月,就是讨饭!

        不知道大爷远在美国的闺女是怎么想的,反正大爷说完这句话,立刻引来一大批人的口诛笔伐。有不少人纷纷哭诉当乞丐都不配!

        90后的压力多大呀!拿着月薪三五千,七八千,连个讨饭的资格都不够哩!

        话说回来,月薪一万也好,月薪五六千也好,他们不是在讨饭,而是在拿命在换钱。有多少人不是在拼命地工作,为的是能够拿到高薪,过上舒坦的生活。又有多少人在面试的时候,被问及接不接受加班?虽然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但是嘴上还是微微一笑说我愿意!

        如果你是,请举个手,点个赞!如果你不是,请评论区让我们羡慕下!

        大爷这句话,是够扎心的,扎了一堆人的心!山西太原这位给女儿征婚的大妈倒是说了一句贴心话,恐怕是多少人愿意听到的呀。

        太原一位大妈给28岁硕士女儿征婚,她居然拒绝了一个家里有五六套房子的家长。她说:闺女不是找房子的。大妈的这个举动,刷新了我们的三观,让我们不得不给这个观念很正的阿姨鼓掌!

        其实,对于父母来说,找未来的女婿儿媳和儿女们所看重的截然相反。

        父母更看重的是物质条件是否优越,有没有房,有没有车,有没有本科以上的学历,而且也看中这个人的人品和属相。

        对于外貌颜值一类,父母并不在意,相反,对于儿女来说,最为看重的还是颜值。好不好看,漂不漂亮,个子高不高,有没有感觉之类的。

        什么样的人是我们喜欢的呢?这一直是大家所找不到真正答案的问题。


文/张乐臣微博

 头条号签约作者,评论员、青年作者

公众号【夏了谁的夏天和你一起谈情说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