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歌语】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2017-02-07 19:40:37)
标签:

新歌语

成都

赵雷

音乐

时评

分类: 呓★悦读

PS:新歌语:听歌解语。每周一晚九点一刻更新。

【想要尽早收看请订阅微信公众号“张乐臣”】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赵雷《成都》 

【新歌语】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 文/张乐臣微博

毕业多年,不敢奢望青春依旧。当我踏入职场,看日子一天天过去,台历页一天天减少,莫名的感伤,似乎,人也在一瞬间,渐渐变老。世界乍然低调起来,像色彩中的灰色调。

青春,是一场美梦,当你醒来,会发现,它如此短暂。恋爱,就是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做了一个风花雪月的梦。原来那个当初很单纯的,和我一起逛校园,一起骑单车,一起浪漫一起二的姑娘早已经不复存在,早已经很遥远了。而我继续我的生活,如此而已。

成长,要有一颗不老的心。想起一段话:青春的土壤中,只有记忆是潮湿的。我们不是植物,不能在这块土地上生生不息。当我们回眸青春,仿佛有一种说不出的痛。很多人问我,青春的诀别是否意味着年迈的将近,其实,青春,它一直都在继续……

2017年湖南卫视《歌手》赵雷带着他的民谣《成都》唤醒了我。

一首歌有一首歌的情怀。

《成都》是赵雷写给一座城的情歌,带着对这座城市的万千不舍留恋。

我的这篇碎片化的文字,写给我的故乡——杭州,带着对她的怀念与牵挂。

【新歌语】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人老了,容易念旧。此时此刻,甚是怀念杭州,多年不回,故人各奔东西。怀念西湖,断桥残雪,走了好几十遍,依旧还想再走一次。怀念东八,住了四年的小窝,遇到了三位小伙伴,发生了许多故事。怀念葵园,黄灿灿的向日葵,有那么多的欢声笑语和曾经的美好。怀念法学楼健行楼语林楼,那些年逃课的日子,现在想想只是会心一笑。怀念工大图书馆,大一大二时候的度假天堂,还有那些看不完的书。怀念家和堂养贤府垃圾街,那些厌恶却又难忘的美食。

冬去春来,今年春夏的葵园还是种油菜花吗?家和堂的饭还是那么难忘吗?西子湖畔的花儿开了吗?

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因为一段情,难忘一座城。总有一些地方,会成为我们的第二故乡。

是时候,回去看看了。


□ 微信公众账号【张乐臣】谈情说爱

□ 今日头条媒体账号【校园那点事儿

□ 约稿、用稿,商务合作等请联系QQ:59452610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