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买房问专家犹如做一道假命题

(2014-06-17 14:48:15)
标签:

房价

买房

房产

雪山无尘

杂谈

分类: 呓★房事

买房问专家犹如做一道假命题
 /张乐臣微博


每次房地产市场有点细微的风吹草动,总有很多人问“现在是不是最佳买房时机?”业内人士分析的句句精彩,有理有据。咋一听,各路专家、业内资深人士分析的剖析确实在理,房价一定只涨不跌,想买就赶快买,不要错过最佳买房时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2008年开始,大多数内地城市的商品房价格一直在上涨,甚至个别城市的月环比涨幅达到8%。有网友曾经问某位专家要不要买房,专家放言:赶紧买房,2014不买就再等30年!

然而,进入2014年,房地产市场并没有上演2013年的火热场景,今年即将过半,市场依旧寒冷。受银行信贷收紧、限购政策不明朗多种因素影响,加上去年各小房地产开发企业疯狂拿地,都集中在今年放量,库存量只增不减。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包含保障房)成交量为5336套,比4月下降12.4%,市场普遍性面临着“去库存”的压力。虽然开发商推出各种花样促销,“零首付”“特价房”“送面积”“送装修”等,但并没有真正让购房者回归。

    而此刻,一部分专家又扛起“最佳购房时机到来”的大旗,房地产市场发生逆转,楼市迎来新一轮的拐点。也有专家说楼市要崩盘,千万不要买房。

买?不买?老百姓本来就忧心忡忡,买一套房甚至倾家荡产,看着专家煽风点火式地鼓吹,不知道该向左右,还是向右走?问专家是否该买房,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何必让他们牵着鼻子走。买房问专家,犹如一个学生做一道假命题的证明题,无论从哪个角度论证它都是假命题,但非要证明它是真命题。

话说回来,许多购房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行情知之甚少,面对着各种各样的消息很难辨别真伪,买房不问专家又去问谁呢?

对于买房时机一说,如果属于必须要买房的群体,那么,什么时候买房都是最佳时机,因为是刚需。其实,房价的涨跌与已购房的刚需族没有任何关系了,只不过心理和情绪上会有些起伏。一来,若房价上涨,未来几年不可能换房,因为别的楼盘价格也在涨,拆东墙补西墙得不偿失;二来,若房价下跌,你当时必须要买房,一套房给你解燃眉之急的价值远不是下跌的价格所能换取的。

买房,需要亲力亲为,多方辨证。首先,如果买方自住,比如结婚用房、买房落户等,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找一个可以承受的月还款额和均价,每月的还款别超过个人月收入的50%,否则你的生活会相当拮据其次,根据各大房企的在售楼盘进行筛选,拿出几个价格相当的楼盘在位置、配套等方面进行对比。再者,根据一些专家或者媒体的相关消息,对这个楼盘有个综合的评判,看清开发商的资质、口碑和是否五证齐全。

住房属于商品,它的涨跌,主要由供需关系决定的。就目前楼市态势来看,开发商一直用“以价换量”的方式来增加销售量,个别开发商出现的变相降价,也仅仅是“假摔”,大多数属于特价房,户型和楼层相对较差,购房者没有必要看到开发商推出一个低价房,就感觉房价要跌,如果价格可以接受,就可以出手,刚需族买房,没有最佳时机与最差时机一说。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张乐臣

 浏览更多文章,请点击此处

□ QQ594526109

 约稿、用稿请发微博私信,或者小纸条,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