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生不愿剪短发跳楼身亡刺痛谁的心

(2012-04-18 10:01:11)
标签:

雷人校规

校园文化

中学生

雪山无尘

校园

分类: 呓★锐评

女生不愿剪短发跳楼身亡刺痛谁的心活泼可爱的李欣玥

女生不愿剪短发跳楼身亡刺痛谁的心这是李欣玥的班主任范老师13日晚19点07分给家长发来的要求女生周末理发的短信

 

相关文章:

    南京学校:学生周末严禁看湖南卫视

    中学雷人规定为防早恋男女生不得独处

    辣评:高校雷人校规反映出的教育弊端

    盘点那些让人雷得外焦里嫩的校规(图)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真的想爆粗口,想骂街,但是又不得不压制心中的怒火。也许,我太过于关注这些新闻了,也许是我太过于眼球经济了。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接二连三的雷人、囧人、耸人听闻的校规班规频频出现,让我对现有的教育再次陷入深思!你们不去做点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在这些无厘头的事情上下功夫,简直荒唐,枉为人师!尼玛的,赶紧回家种红薯去吧!

 

 

关于早恋,上个月底杭州长河高级中学给高二年级开了年级大会,规定男女同学平时距离不能小于50厘米男女生不得同桌吃饭,男女生不得成对单独出现在校园里。后有本月初鞍山有一所民办学校为了杜绝学生早恋,使出了多种招数:规定男女生必须分楼层吃饭;设校警巡逻盘问;男女生碰面如透明人;揭发同学早恋可加分;被抓者送“强化班”。

而就在昨天,我在两份报纸上分别看到两条关于雷人校规的新闻。就连一家报社的记者也感慨:跑了几年职校线,对各所学校的严格校规早有所闻,不过规定到如此细致,倒是第一次听说。

这些我们也就当乐子看看,一笑而过,除了为在这些学校学习的孩子们叫苦之外,似乎也没什么了。而看到因为不合理校规跳楼自杀的新闻后,我彻底不能淡定了。

    13日晚上7时30分左右,胜利油田第一中学13岁初三女生莹莹从家中五楼跳下,14日早上7时许,因经抢救无效,莹莹永远离开了人间。莹莹父母称孩子跳楼与学校要求学生剪短发有直接关系,胜利油田第一中学甄校长表示留短发是校园文化,发生这样的事儿学校不承担责任。

雷人校规,刺痛了谁的心?学校为实现自身利益,无视并侵犯学生的正当权益,作为学生,在自己的母校都遭受侵害,那么,将来怎么步入社会?在学校,最起码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学校需要自责。

莹莹就因为不想剪发,而被学校老师多次催促。莹莹的父亲八天手打三条短信要求孩子理发4月6日的短信中说:“头发还很长的同学,请于这周末将头发理好。”4月9日的短信中说:“从周末的理发情况看,女生的情况不大好,基本都没动,希望能快些将头发理好。”13日晚上的短信文末提到“还未理发的女生请周末理发。”

难道我们连留长发的权利也没有了?!每个孩子,特别是女生,都喜欢留长发,显得自己更漂亮,更向一名女生。而当我们为了迎合不合理校规而剪发时,真的是“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人”了,何其的悲哀!

学校称留短发是学校的校园文化,校园文化固然重要,但人权更重要!一个不尊重人权,动辄强权剪发的学校,这所学校的管理者和法西斯有什么区别!班主任真的是一位好老师呀,为了这件事情三番五次催促学生家长,可真是热心肠!既然莹莹不想剪短发,老师就不能从另一个角度,找莹莹好好谈谈,给她讲讲道理等,去何因引导!非要把皮球踢给家长,让家长带孩子理发?倘若学生去把头发剪掉,理掉的可是孩子的尊严和人权!

无耻的校园管理者,无厘头的校规,让一朵花儿夭折!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们也好好想想,你们的所作所为到底有几分合情、几分合理!别再利用自己的强权肆无忌惮的糟蹋学生们的幼小心灵!!

 

 

PS:在另一份报纸看到的经典雷人校规,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被雷到了:

1、上学不背双肩书包,品德扣5分,而且书包颜色不能太鲜艳,尺寸不能太小,材质最好是帆布类的。每天值周老师校门口认真检查

2、不准在教室里吃拌面、泡面等有浓气味的食品,否则扣操行分5分。

3、鞋子为拖鞋、尖跟、高跟鞋等不符合学生身份者,扣操行分5分。

4、进餐厅用餐,不吃游食,不叫外卖。

5、不带美瞳,内衣不穿吊带衫(图),男生头发露额头和耳朵,女生建议留长发,短发者有留海必须露出眉毛额头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