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学生群殴女同学拍照留的反思

(2012-02-23 22:35:50)
标签:

校园暴力

富士康

雪山无尘

张乐臣

校园

分类: 呓★锐评

中学生群殴女同学拍照留的反思
中学生群殴女同学拍照留的反思
 文/张乐臣微博

 

    你一拳,我一脚,一个揪住头发不放,一个又上前飞踹……这一系列的暴力行为不是来自影视作品,而是多名女生在群殴另两名女生的过程。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一段名为晋宁宝峰中学女生打群架的视频,引发网友围观。这段全长8分3秒的视频中,多名女生不断向受害者拳打脚踢,她们频出重手,多次将受害者打倒在地,整个过程非常暴力。视频中的受害女生一直没有还手,默默忍受。

    看到这样的一则新闻,实在让人心寒,现在的中学生到底是怎么了,放着好好的生活不奋发图强,一则有一则的校园暴力,让笔者除了一身冷汗

视频中,打人过程十分暴力,打人女生拍照留影。这两点最刺痛人心!而被打学生一直没说,直到视频曝光学校才知道。我们很同情这名女生,忍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给家长和老师诉说,是她自己不敢说么。如果说了,兴许老师当成了同学之间普普通通闹着玩的小事。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理智完全消失,打人的学生呀,你的人性为何堕落到如此地步?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非要暴力解决,还要拍照留影,以当作一种乐子。无论是郑州“布鞋妹妹挨打”还是昆明11名中学生殴打女同学,我们真的该去反思,为何校园暴力屡禁不止?也许,当我们看到这样的校园暴力时,我们都在思考,都在反思,可是在反思之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记得富士康事件后,富士康新闻发言人曾经说过一句话,这已不单是富士康的问题,而是全社会的问题。

想必,校园暴力的根源也与社会问题有关!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都该反思。扪心自问,我们有为孩子们的成长全身心的投入吗?

原因是多方面的。时下流行的一些非主流电影,最容易让中学生去模仿,再加上在学校或者家庭带来的某种压力,有些人难免会找一些比较弱小的同学“出气”,久而久之,这种现象为得到解决,事情也只会更加恶化,进而上演一出悲痛的校园暴力事件。

家长也好,学校老师也好,如果平时多关注一下孩子们的异常变化,学校周边环境稍微改善一下,相关部门多花点心思在学生身上,大家共同努力把校园暴力的可能及危害性减少到最低程度。

当下,我们的教育不能只是出一些雷人的新规来遏制,就像给小孩子要不要过早的接触性教育一样,要讲就要讲透彻,不然就不要去做。教育学生也一样,一味的应试教育,一味的禁锢,而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能适得其反。

校园暴力?校园安全!总是在强化,到底见了什么成效,看看这群中学生,他们不都是一个一个在校园安全教育中走出来的吗?执行者们,你们到底有没有用真心。

我们衷心的希望“社会”这个大家庭行动起来,希望悲剧不再重演,让每个孩子都返璞归真,回归阳光、天真无邪的本质,那该有多好呀!

校园暴力,何时方有休止符!

我们在期待!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张乐臣

 

浏览更多文章,请返回博客主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