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9,711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游礼仪ABC]出境游呼唤“模范游客”带头

(2007-11-16 12:12:39)
标签:

旅行/见闻

分类: 随笔录
    近日,一名旅行社导游向某家媒体叹了一番苦经,说她带了三年出境团,觉得很累,想换工作,原因是“国外团难带,客人难侍候”。这名导游称,能够出国旅游的大都是有社会地位或经济实力的人,他们在国外我行我素的行为实在让人尴尬。

    她曾带过一个澳大利亚团,团员中有位县级一把手。在航班上,他要杯水,空姐来得迟了,他就大发脾气,把倒好的水泼在了地上。空姐马上叫来了安全员,准备采取措施。该导游经常飞这条线,空乘领班还是她的大学同学,于是在熟人的帮助下,安全员原谅了这位一把手。但在之后的飞行途中,安全员一直紧紧盯着他。
    这位一把手觉得失了面子,一路上板着脸,到了悉尼机场,他掏出中华烟抽了起来。悉尼机场是禁烟的,当工作人员过来劝阻时,他居然叫导游去“摆平”。导游按规矩掏出了二百澳元的罚款。事后,那位一把手又骂骂咧咧,说澳大利亚人专找好捏的蛋捏。
    还有一次是带香港团。香港的许多路段不能停车,大巴到了上车点需要即停即走。有位大腹便便的局长在景点拖延时间,司机怕停车时间过长罚款就请他稍等,绕一圈后再过来接他。结果第二圈到停车点后,局长脸色发青,对司机说:“要是你是我的司机,你还是另谋高就吧。”
   这些游客在国内不是些地方官员就是暴发户,平时在小地方或小企业中一言九鼎。他们的主观意识极强,早已安排好的行程,说改就改,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平时都有专车和专职司机,习惯了招手即来的用车方式,对导游的态度好像是上级对下级,总是在发号施令,甚至不允许别人呼其姓名,一定要冠个职称。
    作为旅游团队中的一员,这些飞扬跋扈的行为反映的是个人旅游常识的匮乏以及文明素质的低下。不管是考察团还是会奖团,作为领导更应该在旅途中为人师表,带头做一个模范游客,自私霸道的举动只会破坏中国游客在外国人眼中的形象,破坏自己在员工面前的形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