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9,969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2023-06-05 22:03:56)
标签:

吴幼坚

76岁同志母亲

六月骄傲月发声

东山湖公园夏季即景

情感

分类: 彩虹之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本文照片由76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23年6月5日上午摄于广州东山湖公园。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世界各地有许许多多人以不同语言发声,呼吁世界多元包容和谐。或许有各种原因不便发声,但只要愿意,总能找到表达骄傲的方式。以下是三个与LGBT相关的信息——

       1)科洛·莫瑞兹正式公开出柜

       三色堇吴幼坚 转发:

       科洛·莫瑞兹正式公开出柜!在骄傲月为彩虹增光!

       不散 说:  2023-06-05 15:22:39 广东  科洛·莫瑞兹正式公开出柜!科洛在社媒上分享了与相恋五年的模特女友凯特·哈里森庆祝骄傲月的新照片!早在四年半前,两人已被拍到在街头相吻,但一直低调行事。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2)乌干达通过反同性恋法案


       当地时间5月29日,乌干达通过反同性恋法案,规定对“严重同性恋”最高可判处死刑。该法案立刻招致许多西方国家政府和人权活动家的谴责。此前,同性恋行为在包括乌干达在内的30多个非洲国家已经属于非法,但这部新法律又规定了更加严苛的处罚措施。根据新法案,“严重同性恋”,即涉及艾滋病毒阳性者、儿童或其他弱势群体的同性关系,最高可判处死刑;被判定为“严重同性恋未遂”者可被判处14年监禁。“参与同性恋行为”可能会被判处终身监禁;任何试图发生同性关系者都可能面临10年监禁。另外,“宣传同性恋”者也会被判处20年监禁。

       新法律迅速引起了乌干达和世界各地的人权组织和LGBT(指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等性少数群体)权利团体的谴责。联合国人权办公室29日在一条推文中说:“我们对严酷的、歧视性的反同性恋法案成为法律感到震惊。它是系统性侵犯LGBT群体和更多人权利的做法。它与宪法和国际条约相冲突,需要进行紧急司法审查。”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2015年,一名乌干达人戴着带有彩虹贴纸的面具,参加了骄傲游行(Getty Images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202344日,乌干达活动人士抗议反同性恋法案的示威活动。

       3)耿乐在微博发图文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淡蓝耿乐:生而为人,为自己的不同和勇敢而骄傲!PRIDE!


       不久前“北同文化”停止运营,我在“出色伙伴”公众号留言,问该机构是否也会如此,答曰:“我们还在……”并表示会抽空更新“吴幼坚专栏”。虽然谈LGBT+话题的平台减少了,但本人目前还能在四个自媒体说说,我会珍惜与读者沟通的机会。以下是我近日与拉拉的微博私信交流——


         阿姨你好,我是一名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工作生活。我有一个相处了5-6年的女朋友。去年11月份回国的时候跟家里人出柜了,家里觉得天打雷劈的消息,然后一直在劝说我找一个男生,遵循规律,生儿育女,选择大部分人的道路,降低风险系数,让我多去尝试,不要种下苦果。妈妈还是个极好面子的人,让我不要到处和别人说我的感情。

  你好!不知你出柜前是否阅读过有关文章,准备了供家人参考的资料?如果没有做好铺垫就贸然出柜,过后又要出国生活,不能陪伴父母消化这件事,确实会相当麻烦。既然你已出柜,唯有尽量做弥补。首先你本人内心要够淡定,无论家人怎么劝说,你都能回应科普知识,明确表态自己性倾向不改变,不会尝试与男人结婚生育。此外,你要说得出未来可行的人生规划,让父母明白你不是幼稚女孩,是经济独立人格独立行动独立的成年人。还要考虑你不走进异性婚姻,如何给父母晚年以关爱,不要只顾自己,忘了尽女儿责任。

  我的纪实文集《彩虹》很多出柜者和家长都觉得有用,如果你也想邮购,可以按以下办法去做,给你爸妈慢慢看。(《彩虹》简介及邮购办法略)

  阿姨,谢谢,书籍已经购买。我妈采访过心理医生,心理医生说性取向没有决定因素,是可以改变的,她就一直觉得我是可以改变的,应该去走一条“不会怎么错”的道路。我跟她明确说了我不喜欢雄雌之间男女之间的关系,她觉得我年轻不懂事还未尝试就妄下定论。于是现在和她的沟通陷入僵局。

  你买了《彩虹》是自己看还是也给妈妈看?如果沟通陷入僵局,你可以告诉妈妈,双方都冷静下来,暂时不谈你是同性恋的事。恳请她慢慢看《彩虹》,留意那些家长的表现,看有什么可以借鉴。心理医生良莠不齐,你妈妈找到那个起了误导作用,不是个合格医生。如果家长不信科学,只挑合自己心意的话来听,当然无法理解接受子女出柜。我早在1999年夏季就接受儿子出柜,我觉得不是什么难事,那时也没谁给我解说、做榜样。《彩虹》母子篇有一段写儿子出柜(略)

  嗯 阿姨,我还没有给你的助理发邮件。我目前还在斟酌什么时候给妈妈邮寄这本书。之前买了一本出色伙伴的家长手帐,昨天已经邮寄到,但似乎还没有签收,不知道妈妈是否会接受。

  或者你下次回家才把《彩虹》当面给妈妈吧,要介绍一下我这个同志母亲,以及这本书的内容,让她心理上不要那么抵触。

  好的,那就先寄到我这边吧。

  希望你读后写点感想给我以便匿名引用,我需要继续宣传《彩虹》促进邮购,四年了才售出一半,我家积压着1500本,担心自己76岁了,不知还要留到哪年。

  好的,我这边寄到海外,助理如果有快递单号的话尽快让我知道。 

  他已去寄书并给你发了邮件。

按时间顺序发6月5日东山湖公园随手拍: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六月,以不同语言发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