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9,969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2022-09-01 22:07:07)
标签:

吴幼坚

75岁同志母亲

2022年8月捐款鸣谢

与豆瓣读者通信交流

情感

分类: 我这一株三色堇—自己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本文照片由75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22年9月1日上午摄于广州东山湖公园。图为小女孩对小花猫说:小可爱,你吃了小鱼干就为我表演打滚吗?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一、独立公益人吴幼坚鸣谢(20228月)

 

20228月,以下朋友通过支付宝转账、邮购《彩虹》、视频上下集、《广雅知青阳山情》多付款、在微信公众号文章赞赏等方式,支持退休编辑、同志母亲、独立公益人吴幼坚的彩虹事业,为其晚年奉献余热助力。每笔捐款都会入账,发送电子版捐款证明,并每月公开鸣谢。对来自民间的点点滴滴捐助,阿坚我知恩感恩结缘惜缘,力求将公益事业做得更好,回报公众、回报社会、回报生活。 

支付宝帐号:wuyoujian1947@163.com

 

阿杰30元 购买《彩虹》文集1本余额捐助。

*60元 购买《彩虹》文集2本余额捐助。

Chr  100元(第61次,累计捐7050元)

*30元 购买《彩虹》文集1本余额捐助。

夜烛 30元 购买《彩虹》文集1本余额捐助。(第2次,累计捐50元)

心情 130元 购买《彩虹》文集1本余额捐助。

陶女士100元 购买《彩虹》文集1本、《广雅知青阳山情》文集1本余额捐助。

轩轩100元 购买《彩虹》文集1本、《广雅知青阳山情》文集1本余额捐助。

 

以上共8笔总计580元捐款。

通过微信公众号赞赏文章911次共96.00元。 

赞赏者:林瑞、无忧无虑、媛、慕容麒裕、正、小舟一叶、Lyster、江川、竹屋鹤听碁               

 

二、与一位豆瓣读者的通信


830日至31日,一位豆瓣读者与我通信交流——

 

吴老师,您好,最近打开豆瓣看到您的头像感觉内心会变得平静一些,可能是因为您的年龄和我母亲差不多,而我最近遇到烦心事却不敢向父母倾诉,因为他们身体都不好,我怕说了反而让他们担心 ,只是想要请教老师我该如何调整心态或者如何改变自己的生活,因为老师是一位工作和生活经验都十分丰富的睿智的长者,相信您可以给我好的建议,如果老师愿意听我赘述则请回复我。

你好!欢迎你回信说说自己的情况,我再与你交换意见。另外,不知你是否留意到我的书,若看了应对你有一定帮助:彩虹 (豆瓣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0427227/

刚才无意中刷到原来好多豆友都称呼您阿姨,我也觉得这样更亲切。

除了叫阿姨,还有很多叫我吴妈妈的。 

吴妈妈也好亲切。

刚刚看了《彩虹》简介,发现里面主要内容是同性恋的,也知道阿姨多年来是为同性恋发声的,我接下来也会认真阅读这本书。不过我的烦心事与这个主题无关,阿姨也愿意听和给我建议吗?

刚刚又看了《彩虹》的一些读后感,发现阿姨儿子原来也是独生子,而我也是和阿姨一样三十多岁才生了独子。现在我人到中年孩子还是小学生。而我的问题是……(略)现在还是无可奈何不知道如何解决。

你继续写情况以便我分析吧。

好的,事情是这样的:(略)我也已经有点焦虑了,最近是心神不宁,胸闷,再加上今天在单位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突然心态有点崩。不好意思,阿姨,我啰哩啰嗦写了一大堆也不知道写得是否清楚。之前也请教过几个朋友,有的说好像真的没办法,人家是老人,我们只能忍,有的说那你们收集证据起诉他们。阿姨您社会经验丰富能不能给我一点建议呢?

你好!看完长信明白了事情原委。我觉得本来不算大事,只是邻居之间的一些误会,未能及时妥善消除,反而将矛盾闹大了。老人……这是他们做得过分。但既然他们想法固执守旧,旁人无法改变就只能迁就包容,看淡看化这点小事。(略)相信老人也希望晚年平安,不至于故意惹事的。你别净往坏的方面想,自己吓自己,还影响孩子心态。所谓起诉都是自找麻烦,我看不出有打官司的必要。时间长了,没有新的冲突发生,就会平静下来的。

吴妈妈您好!感谢您耐心看完我的长信并给予我建议,读完您的回复我感到心里踏实许多了,我会努力调整好自己心态的。昨晚还读了您知青生活的回忆,请问这本书在哪里可以买到?另外,再次诚意邀请阿姨有空来我家这边度假旅游……我的父母和家婆也都是40后,所以看到阿姨的相片总是令我倍感亲切。

我惯于真话直说,你觉得我的分析有道理,愿意接受建议化解矛盾就好。那本《广雅知青阳山情》只剩5本,邮购办法(略)感谢你邀请我去度假旅游,若真能成行,就与你见面畅聊。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天天快乐!

阿姨,我已经支付宝汇款200元,购《彩虹》、知青书各一本,微薄余款支持您的彩虹公益。

谢谢!也就是说你100元买《彩虹》和知青书,捐款100元助公益。那我要提醒助理,在8月捐款统计里加上最后一天的100元。

是的,一点点微薄之力,同祝阿姨中秋节快乐!

 

三、相识几十年文友与我私信交流

 

今日看你公众号文章,得知朱光天病逝。他我是认识的,但并无多少交往,七秩晋八之际而离世,可借了!我蓦然意识到我们这代人已进入自然减员期,陈定颐(退休前是我报党委办主任,曾在《广州文艺》发表过小说,好像也是省作协的)三天前也走了!你身体不错,除了勤于运动外,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一定会健康长寿。我几乎天天煲药,一是医治慢性之疾,二是调理体质。我们见面不多,但我冀望未来八旬九秩的日子,仍能随意交往!说多了,但如斯之想,但愿岁月不负!

我们《广州文艺》老同事中,男的病逝多位,女的基本仍在。可能这与女性生理结构、心态、社交都有关。你、我、朱光天都是1947年的,他长期心脏病,比同样是心脏病的方亮多活15年,也算幸运吧。你我目前心肝脾肺胃都没发现什么毛病,继续保持健康状态就好。秋凉之后,可以多聚一两次,随意聊聊,互相鼓励,少留遗憾。

 

       按时间顺序发9月1日东山湖公园随手拍: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健康与心态恬静也很有关系

《彩虹——LGBT人生纪实》:我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此后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每本7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原价50元的纪实文集《广雅知青阳山情》(请写明)。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我询问。欢迎关注公众号“三色堇吴幼坚”,将陆续重发博客已无法阅读的部分旧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