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9,969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2022-08-10 19:59:13)
标签:

吴幼坚

75岁同志母亲

感谢读者赞赏公众号

东山湖公园夏季即景

情感

分类: 我这一株三色堇—自己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本文照片由75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22年8月10日下午摄于广州东山湖公园。图为玉堂春不知为何在夏季含苞欲放。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开了微信公众号后,陆续得到些读者赞赏。我设置常用的金额是1、2、5、10、20、50元。打赏时点“其他金额”,可以输入任意打赏金额,但单笔上限是256元。读者赞赏多少无拘,重在表达支持鼓励。我退休前在《广州文艺》、《源流》等多家杂志当编辑,一直很在意作者、编者、读者的沟通,这十几年先后在博客微博豆瓣公众号,同样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网络世界是虚拟的,但在我本人来说,所写所说是真实的(我不擅长写小说、戏剧之类虚构作品,至今发表大量文字都属于纪实),读者反应也是真实的。无论我与网民是否相识,我都想象对方是现实世界的真人。我做彩虹公益十几年,也遭遇过网络暴力,但我不在乎,我行我素,越发淡定,结果诋毁谩骂的声音沉寂了,可能那些人看我宠辱不惊,也就没啥好讲了吧。

      86日,我发表《努力寻求彼此接受的生活状态》,“林瑞” 赞赏7元 ,附言:阿姨好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回复:感谢关注鼓励,也祝你健康快乐!

      810日,我发表《《彩虹》提醒我现实世界本来面貌》,“无忧无虑”赞赏20元,附言:吴妈妈真伟大!

      我回复:感谢关注鼓励,不要说我伟大,说我勇敢真实就够了。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在豆瓣发表《八十四岁大姐写了关于我的《二妹》》,没有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文章那么多阅读量,只有413人浏览,但有36人赞赏,4人收藏,6人转发,反响不错。今天有读者与我互动如下——


       啊木(深夜巴士)2022-08-10 11:57:05广东

       看下来很感动,上一辈人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我出生成长于湛江,从前也常常坐在公交里经过南华广场,那家书店应该是不在了,南华广场的一小段青石板路还在,建设宾馆的建筑和牌坊也还在,只是年久失修,慢慢地失去了它原有的模样了。

       三色堇吴幼坚(《彩虹——LGBT纪实》作者)2022-08-10 18:23:45广东

       我籍贯是广东恩平,但在湛江出生,六个月时离开,25岁去湛江看望大姐,30岁与丈夫在湛江安家,两年后回广州,所以我算你半个湛江老乡。我在湛江时工作生活都在霞山,对大姐文章中写到的赤坎不熟。听说湛江变化极大,即使回去也寻不到旧痕迹了。但父母亲人有过的这些经历,写下来是有意义的。我会把你我互动的话,复制下来转给84岁大姐。


       傍晚,收到大姐回应:我们的经历真实一定是社会现实的反映。自己总结一下走过的路,瞻望前程也满有意思。谢谢你的朋友用心看着我们的写作。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8月10日近午,看到地面雨水基本干了,我赶紧去东山湖公园。这天很凉爽,三四对情侣在拍婚纱照。看他们服饰那么漂亮,尤其准新娘的纱裙设计讲究,我都会停步观赏、拍照。有人说发照片不怕被控告侵犯肖像权吗?我想他们在公园这样的公共场所拍婚纱,就预想到会被游客拍照录像的,只要不是用于商业牟利,发上网络不算侵权,何况我常有意将工作人员、路人摄进去,与情侣花钱拍的婚纱照感觉不一样。我跳舞时间不长就下雨了,不得不收拾物品,边逛公园边随手拍。遇到用手机不停拍照的女士,说要拍够一百张回去发美篇。我请她为我拍两幅坐在树下的照片,自然聊起休闲方式,拍照、跳舞等等。她曾报名学摄影,后来嫌相机重改用手机,不时发发美篇。我说自己没美篇,但有公众号,她搜索到说要关注。她想起大约两年前,与同学在东半岛见人扬飘带跳舞,她俩还帮忙拍视频。我说你们见到的就是我,因为这公园只有我跳彩带舞,其他表示有兴趣的人,都没能坚持下去。我和她聊着走向五拱桥,都想继续拍些照片,无奈雨太大只好分头回家。“吴老师,有缘相识,下次再向你请教。”我答,东山湖是我最喜欢的公园,你也多来吧,到时再聊!

      按时间顺序发8月10日东山湖公园随手拍: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我乐意花时间与读者互动

《彩虹——LGBT人生纪实》:我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此后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每本7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原价50元的纪实文集《广雅知青阳山情》(请写明)。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我询问。欢迎关注公众号“三色堇吴幼坚”,将陆续重发博客已无法阅读的部分旧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