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720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脆皮五香炸带鱼

(2012-07-20 08:47:04)
标签:

带鱼

干炸

五香

美食

分类: 煎炒烹炸类

 脆皮五香炸带鱼

有些食材可遇而不可求,下班的路上看到有冰鲜的带鱼卖,鱼的眼睛很亮、鱼鳞透着银光,鱼肉弹性很好,鱼身完整而无破损,虽然每斤12元,还是毫不犹豫的买了2条大的。在超市我们买的带鱼通常都是冷冻的,新鲜的鱼吃起来香而不腻,新鲜的和冷冻鱼吃起来口感完全不同。

主料:冰鲜带鱼2条(约 700)、鸡蛋1个、五香粉1茶匙、面粉3汤匙

配料:生姜10、盐5/4茶匙、白糖1茶匙、泡打粉1/2茶匙、胡椒粉1/4茶匙、料酒2茶匙、味精1/4茶匙

制作:

1、              带鱼剪去去头部、鱼鳍,去内脏清洗干净,切成段后加入五香粉3/4茶匙、盐1茶匙、白糖3/4茶匙、胡椒粉、料酒、味精、切片的生姜抓匀腌制2小时,用厨纸吸干鱼表面的水分。

2、              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面粉、泡打粉、1/4茶匙五香粉、1/4茶匙盐、白糖1/4茶匙和适量水搅拌成脆炸糊,带鱼分别裹匀脆炸糊。

3、              裹好脆炸糊的的带鱼放入7成热的油锅内炸至2面金黄捞出。

4、              锅内油重新加热至8成热。

5、              放入带鱼复炸一遍。

6、              复炸大约30-60秒左右控净油捞出装盘。

 

 脆皮五香炸带鱼

脆皮五香炸带鱼

 

关键:

1、  因为面糊中加了鸡蛋和泡打粉,裹在鱼身炸之后会非常脆。

2、  第一遍油炸是为了定型和制熟。

3、  复炸是为了炸出鱼所吸收的多余油脂,并使表面酥脆,复炸油温高时间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