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语柔柔
语柔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5,206
  • 关注人气:2,0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2011-08-15 09:44:39)
标签:

私家美食

语柔柔

原创图文

趣事

休闲

兑奖

美食

分类: 私家菜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好久没有上菜了,今天先上菜,再给你讲个中奖的故事。

还是上次吃酸菜鱼买的一大袋酸菜,在冰箱里放了快一个星期了,真不知道这酸菜除了做鱼还能做什么,想来想去,做了酸菜牛肉,做的时候,有些忐忑,如果不好吃,就糟蹋了我的牛肉,那可就赔了。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没想到菜做出来后,还是挺好吃的,算是歪打正着吧!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

材料:

酸菜一袋、牛肉300克、油豆皮适量。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调料:

葱段、姜片、蒜片各少许、食用油2汤匙、淀粉1汤匙、料酒1汤匙、高汤1碗、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热锅凉油放葱、姜、蒜片炝锅,放酸菜稍翻炒,加料酒、高汤煮开。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2、牛肉洗净,切片,两面撒干淀粉,用小锤将牛肉砸松散。(图中是大片,要改刀哈)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3、锅开后,放油豆皮煮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4、最后放牛肉片,煮熟后,撒白胡椒粉提香。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知心絮叨:

牛肉不要放太早,放的太早会煮的太过,影响口感。

如果再放些粉条一定也很好吃,下次可以试试。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中奖趣事

一听中奖,您一定以为是彩票吧?其实就是“再来一瓶”的饮料奖,要说也不算故事,只是我遇到的一件趣事,想起来觉得挺逗的。窃喜

那天去医院看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就在医院附近的小超市买了瓶凉茶,当时也没要小票。

您想一瓶饮料,三块多钱,谁还要小票呢?但没有想到的是,这天正好赶上“送先生”关照我,开盖就是“再来一瓶”。我想看完牙再说吧!等看完牙,就忘了这事了,也是因为水还没喝完,没有兑奖就回家了。

过了两天还是去看牙,对了,我得拿着瓶盖,还要去兑奖呢。

到来小超市,人家非跟咱要小票,费了半天的口舌也不行。那个售货的大姐真不好说话。为了一瓶水,咱也犯不上生气不是!大热的天气犯不上。赌气又买了瓶,心想都矫情半天了,也渴了,买一瓶不就有小票了吗?

她说你买一瓶我就给你兑奖,她后来一定很后悔说过这话。

好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啊!奖不大,但架不住多不是?拿小票将以前的那个兑奖了,打开新买的一瓶和兑奖的那瓶,哈!“再来一瓶”!“再来一瓶”!两瓶全中!

我说:你得给我小票!我这又中奖了。

那位售货的大姐,她说你给我瓶盖,你再拿两瓶吧!我们得按照小票记数,所以不能给你小票。

我说:谁一下能喝那么多啊?那明天我再来兑奖,你又跟我要小票?

她说:你今天兑吧!你再拿两瓶吧!她坚持着,她一定想着你怎么也不会是“再来一瓶”了吧?

我也开始有点儿较劲了,我将新拿的瓶盖再次打开,真的是“再来一瓶”。我将瓶盖递给她:再给我一瓶!

这次开始她自己给我拿了,结果还是中奖的。

我将打开的凉茶给了我同去的人,开始发凉茶啦。

我又拿了一瓶,再开了瓶盖,幸运!还是“再来一瓶”。我就这样反复的好几个“再来一瓶”,让那个售货的大姐尴尬的直说:还真没遇见你这么好运气的人!都让你赶上了。

是啊!这样您就记住我了吧?明天我再开手中这两瓶吧!

我终于也觉得别没完没了,算了,回家了。

希望“送先生”以后常关照我哈!

看着人手一瓶的凉茶,还有没开盖的凉茶,凉快!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卤炸豆腐鈥斺敱本┬〕岳镒钇胀ǖ拿牢

                更多的美食与你分享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木须肉           韩式辣酱炒牛肉         香辣小炒            香烤牛肉粒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毛血旺             蒸糯米丸子              菠萝排骨       水磨年糕红烧肉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西葫芦咖喱牛肉       红烧狮子头            自制无油烤鸭            栗子鸡块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红焖小羊排           软炸里脊            鲜菇溜鸡片           粉蒸芋头扣肉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香辣红烧肉             酱香粉蒸肉          水煮牛肉片              咖喱鸡块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酸菜牛肉——耐人寻味的美食

  豆腐干米粉蒸牛肉         锅包肉               夏果牛肉粒           尖椒麻辣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