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解梗砖家
解梗砖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1,379,218
  • 关注人气:248,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音乐为西部孩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图)

(2011-07-25 11:29:31)
标签:

西部音乐教室

援建工程

音乐

西部孩童

插上

梦想

翅膀

三峡在线

教育

分类: 教育励志

用音乐为西部孩童插上梦想的翅膀()

 

作者:三峡在线

 

于生活在都市的我们,经常会被各种音乐包围:港台音乐、民族音乐、欧美音乐,正是这些音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轻松、更美好。比如,周末和朋友去听场演唱会,去看场歌剧,或者干脆下载一段音乐渡过一个欢快的时光,这些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平凡与普通的事情。

 

但是,对于生活在偏远西部的孩子们来说,音乐对于他们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因为他们没有音乐课,没有音乐教师,更别说音乐教学设备!他们甚至从来没学过唱歌!那里的音乐教育几乎为零。艰苦的教育条件使学唱歌这样一件在我们城里人看来很容易的事情,在他们那里变得遥不可及。大家想一下,这些在西部生活的孩子,也许和你的儿子女儿、弟弟妹妹、亲戚侄儿是同龄人,当我们这些城里的小宝贝为爸爸给自己买了新钢琴而开心、为选择哪一件乐器作为兴趣而“烦恼”、为了上音乐课能偷懒睡觉而坐在后排时,但在遥远的西部,孩子们却正在“奢望”获得音乐的滋养。雨果说过音乐是开启人类智慧的第三把钥匙,西部的孩子需要第三把钥匙,让他们在音乐的滋养中快乐成长。

 

用音乐为西部孩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图)

“西部音乐教室援建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三峡在线最近应邀参加了一个在北京东城区少年宫举办的,由《小演奏家》杂志社与“咪哆哆”音乐教育网联合发起的“西部音乐教室援建工程”的启动仪式。这项援建工程旨在促进与改善祖国西部地区音乐教育落后的状况,让西部的孩子能与城里的孩子一样获得音乐的滋养,使孩子们在今后无数个日夜里,能有音乐相陪,有歌声相绕,在成长中变得坚强、自立。

 

援建工程获得了很多艺术家、教育家和很多社会人士的支持。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家声与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春妮联合主持了启动仪式,由开国元勋的后代组成的“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热情为现场的来宾表演,作为该团艺术指导的青年手风琴家杨帆亲自为合唱团伴奏。在杨帆的积极牵线联络下,他与元勋合唱团一起在活动现场为青海玉树的三所学校赠送了六台手风琴,以支持西部的音乐教育,让人感受到杨帆作为艺术家德艺双馨的魅力。在捐赠手风琴之后,杨帆主动表示,他对西部音乐教育的支持将继续下去。同时他邀请三位玉树老师表达自己的意愿:如果老师们有时间学琴,他免费辅导!

 

钢琴界泰斗周广仁先生、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中国达人秀的达人代表郑桂桂、盲童小演奏家刘浩等嘉宾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尤其是周广仁先生不顾自己80多岁的高龄,身体欠佳的状态,坚持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的爱心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人。

 

用音乐为西部孩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图)

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先生倾情演讲

 

用音乐为西部孩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图)

著名小提琴家杨帆与“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现场表演

 

用音乐为西部孩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图)

 

郑桂桂为大家表演钢琴

 

用音乐为西部孩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图)

盲童小演奏家刘浩为大家演奏钢琴

 

用音乐为西部孩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图)

培训老师与音乐家合影

 

“西部音乐教室援建工程” 接下来的一周将对来自四川、甘肃、青海等三个近年遭遇严重地震灾害省份的12所首批被援建学校的音乐教师进行免费的音乐教学培训;同时援建工程开通了网络平台(http://www.midodo.cn/yinyueyuanjian/index.aspx),详细介绍了“西部音乐教室援建工程”实施情况和爱心捐助的情况,并且开设了志愿者招募栏目,为有志于去西部提供音乐援助的志愿者们提供了机会。

 

出身农村的残疾女孩郑桂桂、自幼双目失明的盲童小演奏家刘浩用他们出色的表演才华与身残志坚的精神让三峡在线深深体会到:音乐不分国界,音乐不分出身,无论是身体健康还是身患残疾,不管是来自发达的东部还是贫困的西部,孩子们都有权利去接受音乐给他们带来的艺术熏陶和感染,孩子们都有渴望去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和希望。也许,若干年后,在“西部音乐教室援建工程”的帮助下,广阔的西部将走出一位位优秀的歌唱家,让西部广袤的原生态歌声响彻五湖四海!

 

 

------------------------------------------------------------------- 

三峡在线严正声明:新浪原创独家稿件,媒体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注明出处。博客广告、博客合作、微博合作、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请联系本人:QQ:40692258(注明博客) MSN:wjtgu@hotmail.com  

 

十大明星给孩子奇怪有趣的取名(图)            张艺谋的漂亮女儿曝光(图)

十大女星保持身材的独家秘方曝光(图)          10大男星因戏入魔疯狂减肥的惨痛经历曝光(图)

林心如自创的神秘美人心计曝光(图)            已婚男人常挂嘴边的五十个经典谎言(图)

白领友人从肉女到苗条的华丽转身与蜕变(图)    五十个细节教你做一个男人欣赏的女人

宋祖英40岁所生的儿子照片曝光(图)            孕味十足的五十大明星准妈妈(图)

系列情感故事《100个女人,100种爱情》        50大中外明星素颜照谁最惨不忍睹?(图)

一心想生儿子的十大当红女明星(图)            鲜为人知的百大名人明星的改名大盘点 

 

喜欢本博的朋友可加三峡在线博友群,1到18号群的加入都只能看运气了,有人离开也许还能够加入。

 

更多资讯与评论敬请朋友们关注:三峡在线的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