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2010-12-14 08:29:00)
标签:

summer的家

美食

生煎包

做法

分类: 花样面食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冬天喜欢买很多东西,喜欢把冰箱塞得满满的,喜欢吃很多东西,这应该是动物的天性,顺应自然的规律真好。——来自我的微博

 

  冰箱里储藏的东西少不了速冻饺子和包子,懒得做早餐的时候,从冰箱里取出来,用油煎一下,再撒上点香葱和芝麻,普普通通的速冻包子也变得顾盼生姿起来。

 

  喜欢生煎包子,觉得上海女人的细腻、精明和妩媚全在这小小的包子里呢。你说娇情也好,生活有时就是因为有了这小矫情、小情调而变得活色生香。

 

  速冻饺子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做,免得用水煮得软塌塌的,没了筋性。煎出来的速冻饺子更有咬头,加上金黄焦脆的饺子皮,吃得意犹味尽。

 

  如果再矫情一点儿,我喜欢用西班牙橄榄油来煎,这早餐也就更健康也更讲究了。有时间自己包饺子的时候,也喜欢用西班牙橄榄油拌馅,小时候总嫌家里的饺子腻,不爱吃。用西班牙橄榄油拌的馅,饺子馅里的肉润润的,香而不腻,好吃。

 

  冬天皮肤干燥,我还喜欢用西班牙橄榄油加一点香蕉、一点面粉、蛋液调成面膜,很滋润、很天然、很健康,生活就是因为这些小细节而变得美好吧。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用料:

      速冻包子  1

          香葱  3

         水  适量

    西班牙橄榄油  1汤匙(15ml

 

做法:

  1 速冻包子稍稍解冻,来不及解冻的话直接煎也可以,只不过有点溅油,不碍事儿;

 

  3、锅中倒放少许西班牙橄榄油

 

  4、油热后放入解冻的包子,盖上盖子,小火煎2-3分钟至底部金黄;

 

  5、倒入适量清水,没过包子约1/3处,盖上盖子;

 

  6、大火烧至水沸,小火继续煎;

 

    7、煎约6-7分钟至水份将干,撒上香葱碎,加盖继续煎1分钟;

 

  8、打开盖子,撒上熟芝麻,关火即可。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用西班牙橄榄油做的其他美食: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青菜香菇炒油条             西葫芦胡萝卜煎饼            豆馅南瓜饼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简单而妩媚的早餐——生煎包

生煎包                 菇鲜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