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5,723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香又糯的南瓜饼怎么做——豆馅南瓜饼

(2010-11-21 09:28:58)
标签:

summer的家

美食

豆沙南瓜饼

做法

步骤图解

分类: 花样面食

又香又糯的南瓜饼怎么做——豆馅南瓜饼

  

    我无与伦比地偏爱南瓜,也许是因为金灿灿的南瓜总能让人想到收获的喜悦,带着质朴的乡村的气息;也许是漂亮的南瓜造型总让人想起灰姑娘的南瓜车,载她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也许是南瓜总能变化出各种各样的食物,无论是做主食还是入菜,都一样的美味……好吧,好吧,我是南瓜控。

 

    每次在超市中看到新鲜漂亮的南瓜总是忍不住购买的欲望,想象着南瓜可以做成美味的炒菜、金灿灿的面条或各种花样面食和烘焙,就能让一个主妇雀跃不已……

 

    不过可以做南瓜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所以许多关于南瓜的美食只是在我的想象之中……有时候,可以静下心来,用心做一道美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把南瓜蒸软成泥,压制成型,我享受这个金灿灿的过程。

 

    豆沙和南瓜都营养丰富,这道豆沙南瓜饼给小孩吃也非常适合。煎这个豆沙南瓜饼的时候,我喜欢用西班牙橄榄油,因为用西班牙橄榄油煎炸食物时,橄榄油可在食物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壳,这也是橄榄油优于其它以多不饱和脂肪为主要成分的食用油的又一表现。这种保护壳能防止食物粘在一起,同时有助于防止食物本身含有的水分及营养成分的流失。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初榨橄榄油在高温下能相对保持其稳定的性质。与其他植物油,如葵花油,棉籽油,玉米油和大豆油相比较,得益于橄榄油所含有的油酸成分,在高温下橄榄油会发生较小的性质变化,形成热氧化物的可能性更小(热氧化物是一种潜在的有毒物),所以使用橄榄油来高温煎炸食物,可以减少食物吸收这些有害物质的可能性,从而也更好的促进事物中的有益成分被人体吸收。

 

    同时橄榄油还有预防氧化和衰老、降低患心血管病的风险、预防癌症等功效,为了家人的健康,我现在越来越喜欢用西班牙橄榄油,健康从美食开始。


又香又糯的南瓜饼怎么做——豆馅南瓜饼   
 

用料:

      南瓜  1/2个(约800克)

      糯米粉  300克

     红小豆  200克

     绵白糖  适量

       盐  少许

  西班牙橄榄油  1汤匙(15ml)

 

制作方法:

  1、将南瓜去皮去瓤,放入蒸锅中蒸制20-30分钟;

 

  2、将蒸制软烂的南瓜用勺子压制成泥;

 

  3、放入适量糯米粉,和成光滑面团,盖上盖子饧30分钟;

 

  4、将红小豆熬成豆馅;

 

  5、用手揪一小块面团,放在手中团圆,压扁成面片;

 

  6、用勺子盛一勺豆馅,放在面片上;

 

  7、左手拖住面片,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将面片均匀向上推,直至收口;

 

  8、将包好豆馅的糯米面团用双手压扁成饼形;

 

  9、用吸管和牙签压出南瓜的花纹;

 

  10、锅中放少许西班牙橄榄油,小火将南瓜饼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制作提示:

    1、豆馅的做法参考:抹茶蜜豆蛋糕卷,比蜜豆煮得时间稍长点儿,把蜜豆捣烂即可。;

 

    2、南瓜去皮去瓤蒸制变软后约400克,我加了300克的糯米粉,通常南瓜泥和糯米粉的比例为1:1即可,太干的话可少加一点水,糯米面团和到不干也不粘手的程度为合适;

 

    3、糯米面团和普通面团的手感不同,所以包制方法也有区别,一般包制普通面团的时候,象包包子一样把面片捏合即可,包糯米面团的时候,一般用虎口(食指和拇指)把面团均匀向上推至合拢。


又香又糯的南瓜饼怎么做——豆馅南瓜饼

又香又糯的南瓜饼怎么做——豆馅南瓜饼

又香又糯的南瓜饼怎么做——豆馅南瓜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