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2008-05-14 00:23:58)
标签:

丽江

小吃

旅游

分类: 边走边拍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凉粉。早上通常在客栈里吃早点,不过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早上就开始出来吃当地的小吃,准备把这里的小吃通通尝一遍。走在街上已经饥肠辘辘了,遇到的第一份小吃。我觉得不太适合空腹吃的,老奶奶给我加了许多,可惜我没吃完,有一点象糯米酒的味道。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鸡豆凉粉、糯米血肠、臭豆腐、炸土豆……鸡豆凉粉煎得很香,再蘸一点酱料,实在是好吃!糯米血肠和臭豆腐也好吃,只吃了一串炸土豆,真香啊!到现在还想念。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我在丽江等你,你在丽江等谁?”一个人走在路上时拍的,丽江好象是个容易迷路的地方,而我本来就是一个路盲,七拐八拐就不知道拐到了哪里。喜欢一个人走在陌生路上的感觉,永远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也许是意外的惊喜。用阿甘那句著名的话说:“人生就象一个巧克力盒子,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做旧的墙面、古朴的木门、门前一张旧木椅……很休闲很惬意的感觉。这好象是一家还没有开业的酒吧,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静吧,不喜欢过于喧闹的。虽然我也喜欢跳舞,但我不喜欢看那些不会跳舞的人糟蹋舞蹈。

 

    到丽江的第一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到四方街的酒吧,在有名的樱花屋,看到酒吧里那些疯狂的人,让我不太喜欢丽江的酒吧,还是更喜欢大理的酒吧。有人认为丽江是艳遇指数最高的城市,的确在这里除了艳遇还能做什么呢?如果只是发呆和晒太阳的未免太单调了些。可是我一直怀疑的是,漂亮女人需要寻找艳遇吗?漂亮女人需要做的只是如何躲避艳遇,不犯错误而已。艳遇,艳遇,当然是偶然遇到,而不是刻意寻找。

 

  所以看到酒吧里一群老男人在向外热情的招呼,和我一起的商人朋友问:“他们是酒吧雇的吗?”生意人看什么都会想到生意经。我说“当然不是,如果是酒吧雇的,还不雇帅一点的。”我觉得人贵自知,什么年龄就应该有什么年龄的样子。现在的人几乎把艳遇等同为一夜情了,我想或许有一种艳遇也可以发乎情、止乎礼,纵然内心如大海般汹涌,面容还如湖水般平静,“我轻轻地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丽江的那些花儿。和朋友一起在丽江的山顶拍到的。他们对我很好,不管是在路上,还是吃饭的时候,都在耐心地等我拍照。给我带来从西双版纳买的泰国的菠萝糖,很好吃,还给我冲泰国的咖啡……不过我还是想一个人走走~他们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们的缘份起码超过五百年了。”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喜欢这些孩子的表情,淳朴的,顽皮的……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丽江的老奶奶看着都很善良,带的东西太多不好拿,不然真想买点她的特色酱菜~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东巴造纸,好象是一种很传统的造纸方法了。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丽江的忠义菜市场,很大,菜品很齐全。幸运的是我住的地方就在这旁边,遗憾的是那几天时间都安排的紧紧的,一直没机会亲自买菜在客栈里做饭。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这位卖菜的老奶奶的表情好可爱,不象城市里的人都那么厉害。我真的不明白人与人之间为什么要活得那么累,轻松一点不好吗?那些自作聪明的、愚蠢的人。

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你在丽江等谁——丽江特色小吃

  走出菜市场,回到客栈,可以看到在河边洗菜的人。丽江古城的河水还很干净,许多当地人就在这里洗衣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