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印象中的朝鲜族(上)——韩式辣酱炒贝尖

(2007-09-18 08:25:18)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美食/厨艺

炒贝尖

韩式辣酱

分类: 肉食动物
我印象中的朝鲜族(上)——韩式辣酱炒贝尖
 

吉林有许多朝鲜族,所以从小生在吉林的我,也就认识了一些朝鲜族的人,对他们的生活习惯也有一些了解。

 

记得我还没上学的时候,有一次姥姥带着我和哥哥去参加一个朝鲜族的婚礼。因为当时年龄太小,所以对于婚礼上的许多情节已经记不清了,但还记得新娘穿着朝鲜族的传统服装,端坐在那里,低头不语,简直美若天仙。还有席上吃的打糕,是我至今为止的记忆中吃过的最好吃的打糕,自己家里面做出来的打糕和外面卖的打糕是不一样的,在婚礼上吃的打糕,可能用的米会更好一些,捶打的时间更长一些,打糕更大一些,上面的豆面炒得更香一些,在朝鲜族的传统婚礼中是一定要吃打糕的。

 

那个新娘有了女儿、儿子后,身材也渐渐发胖起来,显出了中年妇女的模样。但仍然有着朝鲜族女性特有的贤淑的美丽和勤劳的品质。

 

朝鲜族女性是勤劳的,她们温柔却并不柔弱。婚后她也做一些朝鲜的泡菜来卖,有时会给我们家送一些,当然是不用花钱的,她做的泡菜非常好吃。

 

朝鲜族都是能歌善舞的,对六十花甲的寿辰很重视。小的时候见过朝鲜族办六十岁寿辰,来的亲戚朋友都穿着传统的朝鲜族服装,载歌载舞。

 

关于朝鲜族婚礼和寿辰的传统习俗,现在大概是不太容易看到了。随着社会的发展,居住在我们那里的朝鲜族的传统习俗也越来越淡了,所以这样的记忆对我来说也是很难得的了。

 

觉得朝鲜族男人的声音都很好听,很有磁性,不知道是不是与他们吃泡菜有关。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吃韩国烧烤,我是一直都喜欢吃。前些天去一家韩国烧烤吃了一个炒贝尖,回来就按着自己的想法试着做了一下,做法对不对不知道,但我觉得味道比那家的更好吃些。

 

我知道我做的朝鲜菜,就象我对朝鲜族的印象一样,也是一知半解的。

 

这一知半解的印象写着写着就写了很多,只好分开两段来发了,免得大家看得不耐烦。如果不爱看,可以略过,直接看做菜好了。

 

看到许多博友问贝尖什么,应该就是贝肉的头足部分吧!一般韩国饭店都有这种贝尖做的菜,超市里的韩国拌贝尖也很好吃,很奇怪好象很多人都不知道哦!

 

我印象中的朝鲜族(上)——韩式辣酱炒贝尖
 
summer的小提示:
1、贝尖焯烫的时候不能太长,水再开捞出即可,时间长会变老。
2、配菜也可以选一些其他适合搭配的配菜。
 
我印象中的朝鲜族(上)——韩式辣酱炒贝尖 

summer的其他菜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