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小叶
田小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3,216
  • 关注人气:3,5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___往事,翩然如风。

(2011-02-24 09:29:29)
标签:

小叶

公主

恋爱

人生

灵魂

孤独

情感

分类: ❤一别经年

    恋爱的时候我们不懂爱情,懂得爱情后却失去了可以相爱的时光。最绝望不是他不爱你或他离你而去,最绝望是你忘记了怎么去爱一个人,已丧失了爱的能力。我问自己:这个世界有什么是属于我的?

 

___往事,翩然如风。

  关于灵魂

  有灵魂的文章才是文章,否则,是在展示文字的颜色,若调色板上的颜料。不做蝼蚁,不做神,只想做个写字的人。灵魂里住着风,它时刻提醒着我,别让灵魂忘记了飞翔……

  问自己:这个世界有什么是属于我的?想了良久终没能得到答案。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更多的时候连自己都不属于我,这不是悲剧而是现实。

  大话西游里的爱情

  至尊宝千辛万苦找到白晶晶却发现自己还是爱紫霞。抉择是那样残酷,要打败牛魔王救紫霞,就必须戴上紧箍咒做回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而戴上紧箍咒就不能有半点情欲,只能顺从佛祖们的意思去取经……至尊宝挖开自己的心,看到了紫霞留在那里的一滴泪,毕竟曾经沧海过。五百年又五百年,兜了一个大圈子又回到了原地。片尾最后一句台词是: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哟!象一条狗……这不就是人在爱情面前的写照吗?想得到爱情你就必须做一条狗,个中深意并非谁都能体会。因为不是每个人这一生都会遇到真的能让自己死去活来,低到尘埃里的爱情。

  现实里的爱情

  在爱情面前,人总要为爱情殉葬。爱情是那样美丽而脆弱,却永远无法直面生活的琐碎和平淡。在一起未必会幸福,不在一起,彼此牵挂,或许更难忘。生亦何欢,死亦何苦。能与爱情同在的只有生命,爱过了就够了吗?有几个人相信人死了爱情不会停?

  人,其实是爱自己的,寻找知己,无非是要找一个能理解自己的人宽慰心伤。黄蓉爱郭靖,是那份敦厚憨实,郭靖爱黄蓉,是她的灵动刁蛮,这都是他们本身所缺乏的,找到这样的人,自己才能圆满。这就是爱情。生活永远是现实的,芸芸众生,谁又能许谁一个未来?爱,无须掩饰、无须矫作、无须患得患失,只要爱就对了,过程就是结果。一头扎进这情爱苦海,就算永生永世不得超生又何妨?

  关于成熟

  成熟是一个很痛的词,它不一定会得到,却一定会失去。早已过了浮躁的季节而浮躁的心却依旧还在。早已永别了激情四溢的花样年华,而飞扬的青春依旧在血管里蠢蠢欲动。我很容易记得那些曾经的,瞬间的感动,然后忽略长久的寻常生活。可是,一切都在无法逆转后,变成于事无补的虚伪。

  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竟然是个不懂珍惜的人。当某日,惊觉,子期已去,瑶琴再无人听时,一种莫名的悲伤,那种说不清楚的莫名悲伤,仿佛失去了什么,仿佛忘记了什么,仿佛不得不放弃什么。无法治愈,无法释怀,某些人,某些画面,强硬地跳跃在我的记忆里,让我明明看得到,却又无法言明到底是什么。这是不是代表我成熟了?

  淡然之交

  茫茫人海,阡陌红尘,通讯录上的名字几十上百,有时候,打开手机,一个一个名字的翻过去,找一个能随时随地聊天的人真难,就算是家人也不行,于是把自己藏在文字里。心和心,远远的总是隔着那么一段距离。我越来越不会真实,越来越找不到真实,越来越不敢表达真实。

  享受孤独

  曾跟好多人说过我不寂寞我只是孤独。应该有理解这句话的人,他说:孤独是心灵的,寂寞是肉体的。孤独,就象一个人身处无限漆黑无限遥远的夜空,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摸不着,感觉到的只是空,心越空,就越痛。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舞,不需要喝彩,只有独白。我的那些飘落于红尘里的梦,像极了一朵孤寂圣洁的雪莲花,独自开了又落去。飘于世,归于尘。这就是宿命,从一无所有到一无所有。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tianye820

    时尚、情感、妆容,博文代贴等相关事宜请联系

    QQ:31485226

    邮箱:tianye820@qq.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