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小叶
田小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3,216
  • 关注人气:3,5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封『信』

(2009-01-08 18:14:15)
标签:

小叶

公主

心情

复杂

陌生

朋友

来信

休闲

分类: ❤一别经年

我收到了一封信

一封『信』

 
一封『信』今天是多日来最最轻松愉快的一天,报社组织社里各项棋牌赛,由于天时地利人和,我赢得了“414”牌类冠军,听说奖品还不错。我先大笑三声~~原来2009没有我想的那么糟。

一封『信』回到家比较早,打开QQ,照例看下好友里有谁,见到QQ好友空间有一篇这样的文章,至叶子公主的一封信。我想我应该进去……于是看到了下面这些文字。

一封『信』请原谅我的自恋,每个女孩子心里都保存一个公主梦,所以我觉得自己是公主,至少在我自己看来,我就是!承蒙朋友们宠爱,称我为公主,狮子座的虚荣心也占了一半。不止一次说过,对于朋友,是除了亲情以外,我最最重视的一个群体,小叶的朋友并不多,剩下的将是我一生要珍惜并保护的!有了想珍惜的伙伴心里才会有温暖。

一封『信』如同这个朋友所说,我们QQ里几乎没有聊天记录,注意到他,是因为他转了些我发在Q空间或博客里的一些心情文字,起初有些介意,后来释然,我算不上什么人物,所以我的文字无所谓侵权,有人喜欢证明我还可以写下去,其实我只是写给自己的。

一封『信』“火影”转载了我太多消极灰色的文字,看着由我在电脑前敲出的这些伤感的文字,想哭,不希望我当时的心情朋友们也在经历……我想告诉他,人生不是这样的,只是在困境的时候才会憋出些崩溃的文字,这并不是整个人生,小叶的生活里不都是阴郁,那里也有阳光、也有欢笑、更有感动,请别复制我的忧伤。困境只是暂时的,人生短暂。无论遇到什么事,其实笑一笑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小叶要告诉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是公主,我们也是王子……在自己的城堡里,我们就是最好的,不必在乎任何人,自私一回又何妨——

一封『信』我又喧宾夺主了,收笔——

 

        至叶子公主的一封信

 

 

Dear 叶子公主:
    你好!

    请恕我这样称呼你,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或许正如你不知道我是谁一样,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但我对你的仰慕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因为你是叶子公主。
    不知道从几何时开始,你出现在我的好友里,05年?04年?还是更早以前?无从追究,也许从开始到现在。此去经年,我们聊天加起来应该也不过区区百句,你应该感觉不到我的存在,因为你是公主,我不是王子。
    Dear叶子公主,你一直生活在你设计的模式里,你一直表现的模式就是: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若我狼狈谢幕,请你为我鼓掌。也许你不觉得,但我是这样认为的,正如你所说的:原来风雨过后也不一定是彩虹,所谓的彩虹也只不过是一道光,转瞬即逝,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闪亮的。你说:你最近听到一首五月天的歌,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至少在我的心中自己为自己鼓掌每个孤独天亮我都一个人唱默默的让旋律和我的心交响就算会有一天没人与我合唱至少在我的心中还有个尚未崩坏的地方孩子一样不肯腐烂的土壤……)可惜呀,我心中尚未找到不曾崩溃的地方,至少此刻完全崩溃了。 这就是你,就是你给自己设计的情感模式。你导演着自己的人生!慢慢地,不知丛何时开始,我就复制了你的模式,复制了你的情感,做了你的影子,或许我们是同一个星座的原因:狮子座的人都像太阳一样耀眼,像太阳一样骄傲,个性强烈,不能有灰色地带。毫无预兆的悲伤,血液里流淌着骄傲。芸芸众生,情感本来就差不多,只是有些人善于表达,有些人不善于表达。但我做的,只算东施效颦。因为你是公主,我不是王子。

引用你的两段话: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我感觉就我现在的处境,差不多是可以用绝望来衡量了。越来越感觉自己的大学念的很是失败。不愿多说,只是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有一种很无奈的凉意掠过脊背,感到寒!冬天,马路上还残留着脏兮兮的冰水,残雪也已看不清它本来的纯白。也许只是我的心态,想不起它曾经的颜色……

生活就是一个圆。一半现实,半梦幻,梦与现实一瞬间。
喜欢这句话,可是我的生活一直处于梦幻状态,这跟年龄无关,和个性有关。爱做梦不愿醒,大概是生活状态不如意,所以无法面对现实。我不知道这样是好还是不好,心怀梦想是好事但是总是在幻想中生活,也许就会走入一个变态的怪圈,但现在我还不知道怎么才能走出来……


叶子公主,写到这里不知道怎么写下去了,既然我的青春已到穷途未路了,要结束了。所以,要结束了,结束这生活的模式,但我不知道该怎么走出来了。你说:2009年是最后一年!走过,便是重生! 


                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 
                                                  ——火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