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星寒-亮
月星寒-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9,280
  • 关注人气:5,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炼金术塔罗牌:节制

(2013-02-21 14:50:28)
标签:

炼金术

塔罗

塔罗牌

节制

蒸馏

分类: 炼金术与塔罗

    转载请注明以下信息,并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注明出处及作者,

    亮's 塔罗时空:http://blog.sina.com.cn/jeaora

 

XIV.节制

 

炼金术塔罗牌:节制

 

节制代表了炼金术过程中的蒸馏(distil­lation)。炼金术塔罗牌中的节制图像是基于犹太女人玛丽,也就是蒸馏方法的发明者。下图就是1617迈克尔·迈耶(Michael Meier的《圣坛符号》(Symbola Aureae Mensae)。

炼金术塔罗牌:节制

 

图中的女人是犹太人玛丽(Mary the Jewess),她是一名炼金师,而且是炼金术蒸馏方法的发明者。炼金术过程中的蒸馏,是通过对溶液作蒸发从而对物质进行提取的作法。是炼金术最古老及最基本的阶段,可以说整个炼金术过程都是围绕着蒸馏进行的。在上图中,我们可见到两个杯子之间的水流的互动。与传统塔罗中的节制牌图不同的是,这里的两只杯子处于上下位置。由于蒸馏法基于最基本的蒸发与沉淀的程序,这一图像也被说出了一则炼金术格言:艺术效仿自然、来自自然。因为蒸馏过程体现了大自然的循环原理,土地上的水蒸发,然后降水,再回到大地这样的循环。节制牌也常被称为炼金术士,因为炼金术士们都认为,他们是大自然的作用者与推动者,将大自然的作品促成其最完美的状态。在上图与炼金术塔罗节制牌图的较远处,呈现的是一片荒芜之地,在该地的最高处有一丛玫瑰,而玫瑰又恰巧在两只杯子水气的中间。这也是炼金术中象征完美的符号,它体现了将荒芜变成美丽的过程。同时也说明了完美来源于混沌,新生来自死亡。图中的玫瑰有红白之分,红和白象征了炼金术中的二元两极。

 

参译资料:
《The Alchemical Tarot》 by Rosemary E. Guiley and Robert M Plac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