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金英
韩金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6,808
  • 关注人气:10,6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第一回,大道灵根(1-1)

(2014-06-11 22:35:31)
标签:

本心

道德经

灵性

文化

分类: 西游记

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腊八节,今天我们讲《西游记金丹揭秘》第一回。视频(1-1)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LP7zsIDktg/

《西游记》是唐僧取经的故事,整个一百回的小说,前面七回,写的都是孙悟空,写孙悟空的出生和成长过程。这七回是全书的总纲,第一回是很重要的,第一回讲孙悟空的诞生,普通人都是父母生的,可孙悟空是从石头里出来的。石头里出来是什么意思呢?我们现在就边看小说边来分析。

一、题解

《西游记》第一回的题目叫《灵根育孕源流出心性修持大道生》。这个灵根是什么呢?是在我们肉身还没有影的时候,天上的一口元气叫先天一气,也叫德一元气,因为它是我们身体还没有的时候的那个我,所以说是人体的先天,也叫真一之气。这个真一,当它投到父精母血里头,投胎进来,这个先天的“一”,就变成了后天的二,这个后天的二,一个在大脑,一个在肾,在这两个地方,一个是阳,一个是阴。

《道德经》里有一句话是:“躁胜寒,靓胜炅”。靓胜炅,这个炅,指的就是人体先天元阳真火;指的就是投胎时先天那口元气,刚刚一分为二,这个二就是人体的先天的真阳和真阴。这个炅,就是真阳,肾为先天之本,先天肾气就是这个。说这个炅,这个先天的真阳,它是一个什么状态呢?就像人的后背、腰起火了似的,整个人被电感充满,那种阳亢的状态就是炅,人体先天的元阳真火。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第一回,大道灵根(1-1)   《真阳》

靓胜炅,讲的是真阳发动起来的时候,你能够不动心,能够不慌张,空静的对治这个真阳。这个靓就是你的真阴,只有你的真阴才能对治这个真阳,如果你慌张,你焦躁,那就是后天的人心;这个后天的人心,不仅治不了这个火,反而火上浇油,怎么都灭不掉这个先天的火。靓是什么?靓,是很深的,这个靓就是大道之根。先天真阳,在腹部叫炅,在头部的松果腺神的名字叫炅儿,也就是真阳转化出的真阴。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第一回,大道灵根(1-1)
    《真阴》

灵根是什么?灵根实际上就是这个真阳,炅儿就是这个灵,在大脑里是这个灵,在底下呢?就是这个灵根。“灵根育孕源流出”,源流指的什么呢?灵根和这个灵,真阳发动起来,上下循环成为一个整体,就是你投胎的那口原始祖气,就重新的接通了,“灵根育孕源流出”讲的就是这个本元,就是你投胎的最原始的那口元气,那个本元,就因为真阴真阳合一,那个本元能量就能够接通了。

“心性修持大道生”,静,就是没有思想,没有意识,是一种空的状态。而这个空不是顽空,是自然的空,空中出妙有,一空你就能感受到能量,这个空和那个能量变成一。一个人,他得这个元气能量,他得的多还是得的少,他得的是不是持久,是不是一天一天在发展进步,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心性,这个心性就是能量,靠你能简单,空静,你静了以后就跟这能量在合一,那是一个无我的状态。假如你有很多的后天的意识、思想,比如面子、妒忌、攀比等等,有这些东西在挡道的话,你就不静了,你的那个灵根和这个灵的合一,这个结合,就被你的思想给挡住了。“心性修持大道生”,不是说修心性人能空了,就是大道了,不是,是说你的这个思想意识,你要退位,你要识神退位,后天意识退位。

金丹很容易,一个小时就可以结丹,得到真传,很简单。但是难就难在心性上,人的心性啊,人处于那种空静的状态,那是一个长期养成的生命状态,一种能量,一种磁场。在社会上和别人打交道,需要动心思,要应付很多麻烦的事情,所以这个思想,就很难达到那个静的那种生命能量状态;那种磁场,那种磁波就很难沟通,可能偶然的一段时间可以,但是不能长久的保持那种深度的空静的状态。也就是说人的大脑的这个磁场、磁波不对。它是一种燥乱的,是一种人心。人心总是想来想去,对大道能量是一种阻碍,所以说:“心性修持大道生”。后天的意识心变得简单了,变得干净了,假如你做不到的话,那大道这个本元的能量,就是你的炅和炅儿,炅儿就是你的自然本心,就是你人体的自然的统帅,这个自然和天地的大自然是一体的。假如你的自然之心不强大,你的那种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是非呀、那种利益呀、得失呀,如果是那种心很重的话,那就跟这个能量是隔断的。所以他说叫“心性修持大道生”,这是简单的讲这个题目。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第一回,大道灵根(1-1)

大道根源,就是先天一气,先天一气也就是我们投胎时的那口元气。我们为什么要讲这个,一般的人好像觉得这个东西挺陌生的,但为什么要强调这个东西呢?因为它是与天地齐寿万劫不坏的那个我,也就是金丹。金丹是谁呢?金丹的材料是什么呢?就是最初的我,最初的那口元气,就是这个。对整个修道来说呢?就是要把这个东西,把它接通,接通了以后,它在你的生命里头进行运作,最后把你的这个炅儿和炅合一了以后,把你自己那口先天一气,那口元气,把它给修出来,修道修的就是这个。

先天一气是什么?就是灵根。《道德经》里的第一章:《体道》,大道的体讲的就是先天一气,一切的生命都因它而生。《道德经》的第一章:“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窍。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这第一章讲的就是这个先天一气。无,名天地之始。说这先天一气,它是看不见的,它是一个无形的,它是无中生出来的,它是一个最原始的能量。有,名万物之母。说这个先天一气,道生之,德畜之。无形的道生了这个德一,这个元气,这个先天一气,就是一点灵光,光珠悬于虚空中,为万物之母。当这个一气产出来了以后,它就像一个元气泡泡。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第一回,大道灵根(1-1)    我们看这张图《先天一气》,这张图是一个小孩,只有一个头和手,身子是空的,身上全是小气泡泡,这个气泡泡讲的就是德一元气,就是说,每一个人投胎来,都是衔着天地的一口元气,降落在人间,投胎来做人。这个先天一气,是无中生出来的有,当有了以后,它就是一个小小的光点。这个小光点,在以前好像是看不见,但是现在用高倍的摄像机,通过我们的镜片的反射,能够很清晰的看到这口先天的元气,就是个透明的小光球,一个很小的小光点。

“常无欲,以观其妙”,是说它平时好像看不到它,好像不存在一样,但是你观察,就有很多玄妙微妙的事情出现。好像它不存在,但是那个有形的,那个很微妙的事情其实是它变出来的。“常有欲,以观其窍”,好像它有动静的时候,你能感觉到,它在身上一开一阖,一开一阖好像有一个窍,这个窍它是无所不在的。它有的时候是从头到脚,有的时候整个的上下开阖,左右的开阖,它有的时候在一个局部,比如在山根祖窍,永远在一开一阖。

修道到唐代就叫修真,更强调什么呢?永恒不变的东西叫真。后天的东西,练个什么功,打坐有感受,不打坐感觉就没了,那就不是道。人做的,和做了才有感受的就不是道;道不是人做的,不是你的意识能够操纵的,能够指挥的。当你在很高的程度以后你反过来再看,这个道是你根本不知道的,每一步你根本就不知道,你根本就没想说我要去干什么,你根本就没有想要去干什么,但是该干什么就已经干了,所以它不是人心的东西,有和无,道和德,其实是一个东西。

什么叫“众妙之门”?万事万物都是从这儿发生的,也就说天、地、人都是这一口元气所诞生的。而这一口元气,从《西游记》的描述可以看出来,孙悟空得了这个先天一气,他就有七十二变,有比七十二变更多的玄妙的变化,可以说是无所不能的变化,所以叫“众妙之门”,也叫祖气,先天一气就是原始祖气。这个祖气生天、生地、生人、生物,一切都是这个祖气生的。如果没有这口祖气也就没有任何生命,也是现代科学说的上帝粒子。说如果没有这一个粒子,一切的生命就没有,就无法存在,它是一个背后无形的能量,因为有了它一切才可能活,如果没有它,一切都活不了,就是这样一个能量,当你有了功力以后你才发现,一切的生命都是这样一个小光点。这个小光点就是我们大脑里的松果腺折出来的这个神光,不管是猫也好、草也好、鱼也好、人也好都是这一个小光点,所以它是生万物的祖气,那它是谁呢?它就是我们最本朴的、最原始的那个自然之心,就是她,也就是说这个德一元气,刚刚的生出来,它还没有分裂的时候就叫朴。朴就是《见素抱朴》,就是我们的自然之心,就是她。这个东西它虽然很小很小,就是一个小微粒,但是天下的万物都是因为有了它,才有生机,才能发展,所以它是最厉害的,是最大的能量。就是这口元气,儒、释、道三家,儒家叫它太极,佛家叫它圆明,道家叫它金丹。儒、释、道三家在《西游记》里头,把它合一,讲的就是这一个东西,讲的就是大道能量;先天一气在我们人身上的作用,讲的就是这个。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第一回,大道灵根(1-1)
       《见素抱朴》
   那么心性修持大道才能生,也就是说,人心不死,道心不活。这个人心和道心,差的非常非常的远。人心是一种局限的,被自己的价值观,被自己的文化,被自己的思想水平所限制的一个小的思想。而道心是一个大的,是一个大的球,人心只是一个点,一个大的球是整体的,包含一切的,也叫无分别心,没有善和恶,善和恶都包含在里头,是一个大的心,假如你这个心不能过关的话,还是一个后天的计较得失心,那修道就很困难。所以我们学习《西游记》,其实很重要的就是修心性,我们的思想意识和大道之真差距非常大,我们要不断的反思反省自己的思维,错在哪?狭隘在哪?障碍在哪?这就是修道,修道其实就是要扫除对自然、天地能量和智慧的障碍,这个障碍就是人心,就是从自我出发的人心。整个的一百回讲的其实就是修正自己的思想,纠正自己的人心,去理解孙悟空,理解元神,理解元神的思维就是修道。修道非常简单,可以说非常快捷,但是难就难在人心,这个人心是一个弱智,是一个愚昧的,一直都是它在挡道。

先天一气,《道德经》里有一章叫《得一》章说:“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人得一以灵。”人之根就是这先天一气,人的灵根得了这个“一”,这个“一”是包罗万象的,它包含了智慧和能量,一个东西还没有发生的时候,它是一种无形的能量状态。而一切的事情都是因为有了这个能量,这个德一元气才可以发生,才可以生长。因此这个能量,这个“一”得了以后,得一万事毕。你得了这个“一”,所有的事情的出现是能量汇集的结果,有了能量,事情就变得非常的快捷简单,就像孙悟空七十二变,很多东西很快的就变化出来了。那个变化也不是我们后天意识理解的变化,我们在以后讲《西游记》的过程中慢慢的分析。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第一回,大道灵根(1-1)
    《一圣神》

这个“一”它是先天的,它在后天怎么表现呢?就是阴阳、五行、八卦。阴阳、五行、八卦是“一”的后天的形式,这个“一”是原始祖气、是先天的。先天一气是怎么产生的呢?《西游记》的开始,就在讲这个先天一气的产生。一般的人看《西游记》,好像觉得写的东西那么遥远,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啊,一来就是什么开辟鸿蒙啊,《红楼梦》里也是开辟鸿蒙如何如何,什么混沌时代如何如何,好像这些东西离我们太遥远了。一般人就把它忽略过去了,其实离我们很远的东西是最重要的东西。我们在讲《西游记》的过程当中,把每一个段落的重点都挖出来,一点都不放过。因为这是真人写的书,丘处机祖师写的书,全都是天机奥秘,没有一点闲话废话,都是非常有用的真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