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金英
韩金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24,036
  • 关注人气:10,6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开场白

(2014-06-09 22:59:50)
标签:

佛学

本心

道德经

灵性

文化

分类: 西游记

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开始讲《西游记金丹揭秘》。

      视频连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_I-3yJRaHKY/

首先介绍作者,据专家考证,作者不是通行说的吴承恩,而是金丹祖师丘处机。丘处机是王重阳的七个徒弟(全真七子)之一。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开场白
       丘处机

金丹的历史传承,最早是老子的《道德经》,老子传给了尹喜,历史上称文始派,是最上乘的自然无为法门,性命双修的金丹大道,沿着四条脉络往下传。一传少阳派东华帝君王玄甫,传钟离权,传吕洞宾,传张伯端,传王重阳,二传庄子,三传西华帝君,又传张果老,四传麻衣道人,麻衣传陈抟,陈抟传火龙真人,火龙真人传张三丰。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开场白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开场白

金丹大道的传承

丘处机是宋代金丹北派祖师王重阳的徒弟,在宋元时期,丘处机是一个历史的巨人,他是思想家、文学家、养生家、医学家、宗教家,他是一个全方位的通才,他的最重要的主张是儒释道三家合一。他在74岁的时候不远几万里,去蒙古劝成吉思汗戒杀爱民。他主要的著作《大丹直指》,把历代传承下来的金丹,更简单化,更明确,是字数很少的一部精华著作,大道至简就在《大丹直指》上体现的非常的突出。他的随从,根据他西游的经历,写了一个叫《长春真人西游记》的书。他跨越了宋、金、元三个时间段,是历代的统治者和老百姓都共同尊重的一位历史的巨人。所以《西游记》这本书不是一个普通人写的,他是一个成道的真人写的。这个书和一个普通的才子学人写的书是不一样的,普通人写的书词藻华丽,但义理浮浅。真人写的书,语言简单,而天机奥秘就在他朴素、通俗的故事里,成道心法就隐藏在字里行间。所以我们应该很恭敬的读《西游记》。丘处机去世的时候,整个北京城瑞香氤氲三天。后来皇帝给了他至高无上的称呼,老百姓也对他非常的怀念,以他的生辰,正月十九设立了叫“燕九节”,北京的一个民俗节日。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开场白
       三家合一

丘处机主张三家合一,也就是儒、释、道三家合一,在《西游记》里非常突出的体现了他的这个思想。儒家讲的河图洛书,讲的周易;佛家讲的《心经》、《金刚经》;道家的《道德经》、《黄庭经》、《周易参同契》、《悟真篇》,儒释道三家的主要经典,融汇贯通在《西游记》里。从一个普通人成为一个圣人,就是老子说的“修之身其德乃真”,通过真实的实践,把本心修出来,光靠一家是不行的。比如说光靠悟,光悟了不行,佛家讲开悟,说你悟这个真如本性,但是悟了能成吗?悟了就成了吗?悟了还不能成,悟了还必须要行,悟道还要证道。

证道就是用你的身心把它给证验出来,把它给体现出来,这叫证道。过去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有为法,那是后天的人的意识,是在后天人的肉身上在打转转,后天的东西是阴气,它是成不了的。那么多的方法成就不了一个人,必须要三家合一,就是儒释道三家合一。

三家合一具体来说,就是人的精气神。人的精气神做为人体的精华,和天地日月的精华合一,你的肉身,你的五脏,你的内五行,你内在的后天的五行和天地的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的外五行要合一,也就是天人合一。

天人合一是一个很具体的,很实在的过程,这个过程是一步一步的、脚踏实地的发展变化过程。它是人得了先天一气后慢慢的一个变化的过程,是个人体后天转先天的系统工程。人的精神体、人的身心灵,它重新的再生,也就是我们说的灵魂的再生。一般人是死了以后,然后再投胎才能重生,修道是什么呢?就是我们活着的时候,我们有这个肉身,活的好好的时候,我们的灵魂已经再生了,已经变成另外一个我,或者说已经找到了真我,看到了那个永恒的那个我,活生生的,它体现在这个有限的时间空间里头,这就是修道。

河图洛书、周易,讲的是万年的古道,易经的那一个阳爻,天地的这口元气和我们人的身心灵之间的联系,它的奥秘,易经讲的是这个。佛家的《心经》、《金刚经》,他讲的是我们的心性,是说我们最本来的这个自然之心,是在我们肉身还没有形成的时候先有了它,它就是天地的一口元气,德一元气,它投胎进来,肉身形成以后,就是我们的自然之心,就是我们的本性,也就是我们的神,精气神这个神。佛家讲的说你要回归本性,将你本来的大智慧开发出来,这是佛家说的心性。道家的《周易参同契》、《黄庭经》、《悟真篇》,这些讲的是修身,道家的修身讲的就是人如何获得宇宙能量。人体内在的精气神,是炼丹的大药,这个丹就是阴阳混一之气,是天地的元气,进到我们身体里来,就是我们先天那口元气,作为我们的自然之心,也是我们的本性能量。精气神是人体的精华,人体的精华来自宇宙的精华,宇宙的日精月华,太阳的一个小的微尘,一个小的粒子,现在西方科学界叫它上帝粒子。太阳的这么一个小微粒,进到我们人体,就是我们的先天元气。道家叫一点灵光,佛家叫元明本性,就是这个东西。用《西游记》作者丘处机的话说,他说我们人一身都是阴性的,只有这一线阳光,就是太阳光里头的一点光,那就是我们的本性,也就是我们原始的灵魂,它的能量的状态就是一点灵光。所以说如果光是佛家的东西,光是修心性,行不行呢?就是你光悟本性还不行,你还要实践,实践就是一个印证的过程。

证道的过程,内在的五行,你的金、木、水、火、土五脏之气,和宇宙虚空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内外五行两者合一。这个合一的过程,有一句话叫“五行浑化见真如”,就是精气神合一,人体的那个先天的状态,你投胎的先天的这一缕阳光,必须在你的精气神合一、五行合一的基础上才能重新的显现,才能重新的把它再给修证出来。这就是性命双修的金丹大道,你既要修心性又要修命,而这个命不是那个有为的,说在这个肉身上要怎么做,要用什么意念意识,人的思想意识来怎么操作,不是,它是无形的,不能执着于思想意识,也不能执着于肉身,它是无形无相中的妙明真理。它是这样一个学说。所以整个《西游记》,就在讲这个金丹大道,讲天人合一,它是儒释道三家合一的。因此你如果是儒家的,你是儒家思想的信奉者,你得了金丹你就成为圣人。你是信佛家理论的,你是修佛的人,你得了金丹你就成佛。你是信道家的,学道的,得了金丹你就成为大罗金仙,就成为圣人。其实仙、佛、圣是一个东西,就是宇宙本源这个“一”,它是一个智慧和能量合一体。它不光是一个空的思想智慧,它也不光是能量。如果你是人为操作的能量,它是后天的,后天是有限的,后天是阴气、阴性的,它是随着你这个肉身消失,所有修炼出来的东西就都消失了。而三家合一的金丹大道,所修出来的这个一灵真性,这个能量和智慧体,这个金丹,它是永生的。它不会随着你的肉身消失而消失,它是永恒的,有一句俗话,叫“灵魂永生”,金丹就是这个。

金是金刚不坏,永远存在的,丹就是阴阳合一之气。这个阴是谁呢?阴指你投胎来的那口元气,做为你的元神,做为你的身心灵的那个灵,那个神就是阴;阳就是天地的德一元气,就是这样的一对阴阳所培养出来的金丹。金丹大道讲的开玄关,老子讲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就是这个虚无的丹,这个金丹才是长生久视之道。也就说它是永远在天地存在的一个高能量,这个能量它是非常厉害的。像我们初学者吧,稍稍得了一点这个能量,很快就会变化,老太太月经返还啊,皮肤变的像白玉一样光啊,还有,一个人学了,他周围的人,父母、兄弟姐妹、朋友啊,他们也没有学,但是因为这一个人学了以后,这种无形的影响,他们就会发生变化。人像一个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太阳最原始的这个光,就是我们投胎那口元气,当你把这口元气,重新接回来以后,你身上所携带的太阳光,就不像普通人了,你就像太阳一样,走到哪,哪就发光,谁见到你谁就得好处。你看不懂的人,也不修的人,受得了先天一气人的间接影响,头盖骨三沟九洞就烧开了,阳骨开八瓣,向宇宙敞开。不学的人,也不懂的人,就是因为他家里有一个人学了,他的阳骨也开八瓣了,天地的元气就直接进入了。就是这种很金贵的能量,古代叫“万两黄金不换一丝半忽”,它是无价的,人世间什么东西有价,它没有价,它不能拿钱衡量。

一个人的一生,最伟大的人他创造多少价值?可是这个东西它是什么,它是让一个人,不仅是这一生,把多生、多劫的智慧能量打开,而且精神体永生不死。你说他所发挥的影响,他对社会创造的价值,根本就无法衡量,所以叫万两黄金一丝都换不来。因为,它确实是太伟大了,太尊贵了。所以讲这个道德能量,在历史上最早的时候,中国这个万年的古道,发明易经,已经有万年的历史。后来易经用一种规律性的东西,用六十四卦,用阴阳之间的变化,反映天地的阴阳和我们的关系,和我们人的出生、成长,和我们整个一生有什么关系,易经就在表现这个。也就说当你还没有修成的时候,你元神的大智慧没有打开的时候,易经就做为一个工具,就做为元神思维的一个工具,他就让你知道,人天合一这个天道的大智慧。后来到轩辕黄帝的时候,人就开始修道。

黄帝问道广成子,他是用一种问答的形式,他的方式很简单。到后来出现了《道德经》,出现了《黄庭经》、《钟吕传道集》,出现这些经典,还是从理上,非常简练的说修道,人天之间的这个奥秘,这个玄理,对一般人来说,光看理是不够的,真正把它变为现实,变为一种实践就很困难。中国古代有一个词,叫“神州大地”,说中国古代,神仙是遍地走的,中国道文化是非常普及的。那个时候的知识分子,半天工作半天修道,是非常注重实践的。但是因为玄理很深又很秘密,从来是 “六耳不传”的,因此,修行起来就非常困难。到了宋元时期理论已经很完善了,成千上万的人实践成功,从唐代以后,中国修成的神仙就非常多。《西游记》就是在理论成熟的宋元时期出现的。

《西游记》把大道的玄理和一个人怎么修道的实践过程结合在一起,也就是说理事无碍,有道理,道理是通透的;有实践,有事例,把它糅合在一起。因此《西游记》在历史上,从中国文化角度来说,它就是一个很大的转折。它就把事和理放到一起了,就使很多的人通过《西游记》,通过这简单的文字中孕育着的很深的天人合一的天道,通过故事,通过事例,对领悟天道的玄理,就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西游记》又很深,它是一个写神仙世界的神话故事,写的是修道界的事。他不是一个人世间吃喝拉撒的世道,它说的是天道,这个天道是很深的。

看《西游记》,如果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用后天意识看,就是看热闹,很难知道《西游记》说的是什么。你看现在《西游记》,拍了这么多电影电视剧,现在又拍新版的电视剧,又是游戏的《西游记》,这么热闹,这么热闹是什么?是无形的这个历史空间,已经到了这个时空点,就是大道的兴盛,这个历史时空点已经到了,它表示的是这个。可是如果你做为一个普通人,做为一个俗人,也就是看热闹,不知道里边说的是什么,你也得不了真东西。清代的时候有两位高人,一位叫“悟一子”一位叫“悟元子”,他们注解了《西游记》点出了一些奥秘,我这次讲西游,部分的参考了他们二位的注解。

文字版《西游记金丹揭秘》开场白

《人体黄金》

天地人三才,看我们这张画《人体黄金》,无形的先天一气,生了天,生了地,人在中间。这个网子就是五行八卦,一个时间、空间的网,我们人被囚禁在这个网子里。人的身心灵,是被制约的。当你得到了这个万两黄金不换一丝的,我们灵魂里的原始能量,叫灵阳之气,也叫宇宙的元气,这个高能量,当你得了以后,你的身体就会返老还童,这是第一步。之后就脱胎换骨,就变成什么呢?你看这张画《人体黄金》,用金色画的人体,这是人体黄金,人要跳出这个八卦炉,要跳出阴阳五行对人的制约。阴阳是二,你回到了一,阴阳合一,你要回到你自己最原始投胎的那口元气,回到那口元气上,你就能够跳出来。阴阳怎么合一呢?人的阴阳,看腹部是一个人参果,头部是一个蟠桃。当你的人参果和蟠桃都修出来的时候,就阴阳合一了。孙悟空大闹五庄观,把人参果给毁了,后来观世音菩萨又把人参果树救活了,那一集讲的人参果,孙悟空大闹天空,偷吃蟠桃,几千年才能熟的蟠桃,他吃了个饱,讲大闹天宫,实际上讲的是我们大脑的革命。先是腹部肾区,这个地方的变化,先天的真阳起来,真阳起来了以后,上到大脑,对大脑进行改造。就是自身的真阴和自身的真阳合一,在合一的时候,同时就把天上的真一,这个德一元气带进来了,这个先天很尊贵的真一能量、德一元气,能把你的身体脱胎换骨。

我们这个画的名字叫《人体黄金》,就是把人变成一个圣人的身体,一个十六岁的孩子的身体,一个先天的纯阳体,就是这样的一个变化过程。这个画里的孙悟空,表示的就是先天元气,这个太极球讲的就是金丹。后天的二怎么变成先天的真一呢?要阴阳合一,《人体黄金》这幅画讲的就是这个。当你得了这个“一”的时候,你才能跳出人体八卦炉,跳出阴阳五行对你的制约。比如说你是个木命,你生的那年是个木,木,到金年的时候,金克木,你就很衰,到水年的时候,水生木,你就兴旺,就有一个由盛到衰的这么一个轮回,你总在这个圈里转圈,上来下去,上来下去,这是你活着的时候。死了呢?死了以后你人就什么都没有了,你的魂魄一散,肉身一化解就归入大地,就没有了。而得了“一”的人,得了金丹的人,他的肉身同样可以化掉,但是他的灵魂已经升华,成为先天的元神,就是这个金丹,就是人的灵魂体的能量状态,它永恒不坏,叫不灭的元神。

       你开了玄关,得了天地元气,你就可以跳出五行。比如说一般人被克的时候,他就不敢动,就很倒霉。得了“一”的人,五行这个规律就限制不住你了,你永远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个时候特衰,那个时候特盛,五行生克规律对你不起作用了。即使你不在了,你的精神体永在,后人通过你的书,通过你的画,通过你的精神的承载体,一念感应,接收到你的智慧能量。你所带的先天一气,宇宙本元能量,那种很高级的太阳光里的,那种万两黄金不换的那种高能量,一念感应,这个能量就传给他,就会发生很玄妙的变化,这个就叫“脱根救”。我们这个根,就是我们灵魂这个根,只有天地元气这个真一能量,它能帮我们脱这个根。摆脱一辈子一辈子无休止的轮回,活着的时候是阴阳盛衰的轮回,死了以后,就是一生一世这样的轮回,就是因为我们的那个根脱不掉。而天地的这个元气,只有它能够帮我们脱这个根。《西游记金丹揭秘》,讲的就是从根上对人的帮助,我们的讲座就是这样一个视频讲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运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