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金英
韩金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6,808
  • 关注人气:10,6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跳出小爱的轮回

(2006-11-25 10:24:03)
分类:

李湘的离婚,饶颖的报复纠缠,代表了当代人对真爱的迷失。

李湘结婚那么短就离婚,我相信她是在坚持爱,没有爱的婚姻没有意义。短时间离婚,她一定没找到爱,只是喜欢,喜欢是短瞬间的、平凡的、物质,喜欢只是盲目的热情。生理上的迷恋不是爱,那叫情欲。情欲存在所有的动物之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连树都有情欲,那是大自然得以繁衍的方式,既与灵性一点关系都没有,成了夫妻,有了性关系,那也只是相识,不是爱。

饶颖的事情闹了好几年了,这么长时间的报复,她无法解脱出来。她恨,但那恨其实是她内心的爱的另一个面目。别以为恨就是恨,恨中包含着她要夺回爱的希望,你对一个人不抱希望,你就会看不起他,对看不起的人,你不会恨,他没有力量让你把他挂在心上。而你恨的人,他身上的某些东西,是你非常认可,非常爱的,只不过你以为得不到,你的爱以恨的面目出现。   

李湘、饶颖的事件,是当代生活的典型。有无数的人,为了孩子,为了生存,过着郁闷的无爱的生活;又有多少人在希望与幻灭的小爱中轮回,爱情的保鲜期一过就分手。致使整个社会离婚率猛增。更重要的是追求爱的和不追求爱的,都没有幸福。徐志摩的爱情,借《人间四月天》,在70年后还在轰动。萧红为了爱,折了一半的寿命。100年了,中国人在爱中迷失,被剥夺幸福,盘旋在神州大地的上空是无尽的哀怨,这种巨大的负面的精神能量,折射回大地,造就了今天扭曲、混乱的局面。跳出小爱的轮回

弄明白真爱,也许是无数人避免重蹈覆辙,获得永恒的幸福的关键。真爱的面目到底是什么?

没有灵魂的震撼,不是爱。当爱来临时,你感觉到伸展、开放、送出、显露、分享、治愈的能量。你能看到你灵魂的进化,你最爱的,有同情心、有耐心、愿付出,并且愿助人的你。那个明智、宽容和……爱的你。

爱是一种被穿透的感觉,生命的中心被穿透。你心中孕育了多年的梦想,奇迹般地在现实里出现了。这很难,在你的一生而言,非常稀有。在被震撼、被征服中彻底迷失,爱成为你的神,你为爱赴汤蹈火,生命中被注入一种惊人的能量,诗意浓彩重抹在你的整个存在里。你的灵魂沐浴了甘露,你的中心发生了巨大的革命。爱是不需要培养的,第一眼爱了就爱了。如果你用了大脑,动用了理性,那只会制造关系,只是相识,爱是非理性的。人们误以为是夫妻,有性关系就是爱,那不是爱,只是相识。

爱不是一种关系,尽管爱会使人产生联系,但爱不是关系,因为关系代表着结束。关系是一个名词,表示终点站已经到了,蜜月期已告结束,从现在开始没有欢欣、没有热情,一切都落幕了,你可以光为了信守承诺而继续留在关系里。你可以维持下去,因为在关系里是舒适、方便、安逸的;爱不是一种关系,是关系的互动,就如同一条奔流下息的河水。爱不会停下来,它是一场开始之后就不会结束的蜜月,爱是一个持续的现象,相爱的人会有告别的—天,但爱仍持续着,它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进行式。

爱有一个隐藏的和谐,婚姻有一个看得见的和谐。看得见的和谐根本不是和谐,隐藏的和谐才是真正的和谐。隐藏的和谐比看得见的和谐更好。因为看得见的是在表面上的,而表面可以欺骗,表面可以被培养,被控制。在中心,你是存在性的,在表面,你是社会性的,婚姻是在表面上的,爱在中心。所以不要试图在表面上保持一致,更进一步,在深处的不一致中找到一致,在最深刻的对立面之间找到和谐。

爱,有不同的境界。一般的爱只是一种伪装,它背后潜藏着某种东西。真爱是截然不同的,一般的爱是需求,而真爱是分享,它从不要求,只知道给与的喜悦。一般的爱充满做作,而真爱是丝毫不做假的,只是呈现出本然的样子。真爱是一种滋润,强化了你的灵魂。

爱的光芒是如此耀眼,晦暗的自我被照耀得没有立锥之地。但倘若你先爱别人,倘若你的爱集中在别人身上,你将活在黑暗之中。先将爱的强烈的光朝向自己,你先成为光,再让光明驱走你内在的黑暗和怯弱,让爱使你成为一股无坚不摧的威力,一股灵性的力量。

你所爱的人只是让你表达爱的一个小小体现。透过你所爱的人来服侍爱,如此你就不会执着于这个人,当你不执着于所爱的人,爱就会来到颠峰。要是你起了执着,你马上就会往下掉,执着是一种地心引力,而超然是一种优雅。不真实的爱有另一个名字,就叫“执着”;真爱是无比超然的。

爱是一种承诺,不是说你必须为明天承诺,可是承诺自然就在那里;你用不着下承诺,是承诺在那里,这就是事情复杂与隐微的地方。当爱在的时刻,承诺是清楚体现的,它不需借重任何表达。当爱不在的时候,别再去讲承诺,否则你就是傻子。承诺是爱的影子,它只与爱一块儿出现,一旦爱不在了,它也随爱而去。你不会还叨絮个没完没了也没有用。如果没有爱,就没有承诺,因为爱是承诺!爱远走时,一切的承诺也不会存留。

爱是你内在的一朵玫瑰,但是你的内在必须准备好,赶走黑暗与无意识,让自己愈来愈警醒、觉知,爱即会在属于它的季节,自动到来。你无须为它忧虑,无论任何时候,当爱来临时,总是完美无缺的。爱是灵性上的经验,与你内在核心的本质有关,可是你连自己内在的神殿都还没进去探头过。你根本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却想知道要如何爱得更好?先做你自己,先了解自己,爱随后会成为一个奖励降临到你身上,那是来自彼岸的礼物,仿佛甘霖从天而降,不断洒落在你身上,使你迫不及待想去分享。

    爱有时是很痛苦的,因为爱能带给你狂喜;爱之所以痛苦,是因为爱能蜕变你。爱是一种突变,所以每一次的蜕变都会带来疼痛,为了让新的能发生,旧的必须清除。旧的是你所熟知、心安的,新的却是完全的未知,像是在人迹未至的大洋里航行。蜕变是一个从“自己”到“没有自己”的过程,其间会经历的痛苦是极为强烈而深刻的。但,你无法没有经历痛苦就拥有狂喜,就像黄金在蜕变成纯金之前,必须通过火的淬炼。爱就是火。为爱受苦会有代价,但那种苦具有开创性,你的意识将会往更高的层次提升;没有爱所受的苦则纯粹是枉费的,你哪里也没去,只是被困在同一个恶性循环当中罢了。

    不要害怕变化,生命就是变化,只有变化才是永恒的。一旦你执着,你就错过了真实,错过了生命。如果你是完全安全的,你就是死的。只有死的东西是不死的,所有活的东西从一出生就开始走向死亡。花儿早上开放,黄昏败落,这就是生命。对生命而言,教条永远不会是真实的,因为教条不可避免地必须是清晰的、整齐的、明了的,而生命并非如此——生命是浩瀚的,是矛盾的。

    真爱是生命之根,爱到根上,就会有永远的蜜月,一生的幸福。孙中山与宋庆龄,鲁迅与许广平,他们都是灵魂加生活伴侣,是近代真爱的典范.

跳出小爱的轮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